结合AI、云端与体感侦测 独创低成本、高互动光影律动健身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结合AI、云端与体感侦测 独创低成本、高互动光影律动健身平台

  • 杜育绮台北

Uniigym互动体感健身。优力劲联
Uniigym互动体感健身。优力劲联

2006年任天堂推出Wii游戏机,为居家健身开启全新的里程碑。随后在云端服务、AI技术问世下,让居家健身得以朝向专业的在线发展,特别是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下,在线健身服务俨然成为健身爱好者的日常,也为健身中心开启新的营收来源。

在CES 2021大展上,有许多业者推出在线健身方案,优力劲联(Uniigym)在TTA的协助之下,于此盛会中展出自行研发的人工智能云端互动体感科技服务,具备让消费者以低门槛享受兼具专业与休闲娱乐的健身体验服务,吸引全球各地业者洽谈合作。

优力劲联CEO林煜杰指出,对新创公司而言,无论是参加国际活动曝光、争取投资等难度都很高,在TTA协助下,我们顺利参加CES 2021展之外,也获得台湾知名加速器的辅导,并顺利链结宝贵的国际资源。目前公司已获得南纬实业、岱宇国际投资,也与法商迪卡侬建立合作关系,在国际市场部分,已从台湾跨足到日本、泰国,以及其他东南亚市场。

融合AI、云端技术  催生Uniigym互动体感健身平台

创立于2019年的优力劲联,该公司以AI结合云端技术,与独家开发的OptiMotion、Opticardi 和Opticatch 等技术,打造Uniigym光影律动健身系统,诉求能在运动的同时,可搭配心率装置及摄影镜头,打造出结合在线线下沉浸式光影体验的智能互动健身环境。

这套解决方案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可透过手机镜头或支持720p分辨率的外挂镜头,以Opticatch模块同步侦测人体10个部位、20个骨骼点,实时提供动作反馈及课后动作校正。至于 OptiCardi则能与心率带结合,协助侦测用户实时心律,以及分析运动过程中的身体变化。

「近两年,市面上的云端健身服务愈来愈多,但多半都是要求消费者必须购买昂贵的终端装置或是游戏软件,这也让不少用户裹足不前。」林煜杰解释:「优力劲联在设计Uniigym 云端健身服务之初,就是要消费者免去额外购买终端装置,即可在家、公司,以及出差、旅游时,都能随时享受健身的便利性。仅需运用手机的镜头,透过缴交月费,即可无限制使用Uniigym互动体感健身平台内的各类课程服务,经济实惠又方便的高CP值方案。」

四大面向出发  满足不同消费市场

因应不同市场特性,优力劲联的互动体感健身服务透过多元模式与夥伴共同推广,如Uniicube方案是将系统建置于连锁运动健身房、运动中心、饭店、企业等环境中,透过酷炫的声光效果、多人心率侦测,让用户们爱上沉浸式的运动体验。

Uniihome则是透过与有线电视系统业者、运营商合作,消费者仅需搭配家中原有的机顶盒与外挂镜头,即可把客厅变成健身房,享受随时在家运动的便利性。而Uniicare则是针对个人、团体、机关等设计的智能健康管理方案,在运动期间透过镜头与心率装置,蒐集与分析用户的健康数据,便于后续进行的健康管理之用。

林煜杰说,团队也专为个人用户设计App,消费者免去额外购买任何设备,仅需于移动设备上安装UniiCell App,无论是在家中或是饭店,都可随时享受千堂以上的健身课程,享受运动带来的愉悦感。目前与超过百位健身老师合作,平台上超过1,600堂的健身课程,每个月都会持续更新服务,让消费者于疫情期间也能在家保有良好的运动习惯。

后疫情时代的零接触经济,加上5G、AR/VR等科技兴起,在优力劲联规划中,除持续深耕前述四大市场,争取更多合作夥伴与个人用户之外,也会持续研发多元的互动模式同时和更多健身老师合作,丰富在线健身课程的内容,为日后进军欧美市场做好准备,抢攻商机无限的全球云端健身市场。

本文原刊载于TTA杂志2021年10月号,更多新创团队故事欢迎至TTA杂志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