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净绿能科技从空调用电着手,为企业提供最完整的减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水力净绿能科技从空调用电着手,为企业提供最完整的减碳方案

  • 黄馨影台北

水力净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参加2024西班牙4YFN GSMA MWC 新创展。水利净绿能
水力净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参加2024西班牙4YFN GSMA MWC 新创展。水利净绿能

永续发展是当前全球企业最重要的课题,台湾政府也在2023年开始要求上市柜企业须执行碳排放盘查,并导入有效的解决方案。只是市场上降低碳排放的方案屈指可数,在此情况下,水力净绿能科技提出「WSB 水垢炸弹」,采用最先进水分子解链技术,彻底阻止空调冷却水塔内新水垢的生成,节电同时大量减少碳排放,为企业打造最务实、最易执行的解决方案。

自2023年开始,台湾政府开始要求全台上市柜企业在期限内有效导入解决方案,企业想完成政府订定2030年至少降低百分之二十碳排放的任务,可说难上加难,即使有解决方案,成本也是高得吓人。台电网站指出,企业运营碳排放最高环节之一,就属空调冷却水塔机组。如果能节省此环节能耗可大幅度降低公司碳排放的比例。换句话说,让企业之空调冷却水塔机组减碳节能,以节能的方法实现减碳的目标,是业界回收最快,最具价格优势的减碳方案,也因此,水力净绿能科技针对这个层面,为企业提供最完整的解决方案。

水力净绿能科技CEO宋富璘指出,空调冷却水塔耗电的头号杀手,就是水垢,水垢越多,越耗电。目前市场上空调节能主流解决方案,都只关注到冰水主机的节能减碳,但此种方式只有在离峰阶段才会有效果,并无助于关键的尖峰用电,且产线用电逻辑一经调整,有可能造成产线停摆,企业只能选择更新设备,但一套上千万的机器,企业可能难以下手,折中又方便的方法,就是采冷却水塔解决方案。

为解决空调冷却水塔机组节省能耗及降低碳排放的问题,水力净绿能科技将水分子解链技术设备应用于空调冷却水塔场域,让冷却水塔及循环管路的水垢不会生成。水垢不生成的特点是业界做不到的,冷却水机组只要没有水垢,散热效率会变得非常好,进而提升冰水机的制冷效率,节省能耗、降低碳排,整个过程透过IOT设备量测空调设备监测相关能耗数据,依据ASHRAE Guideline 14-2002冰水主机性能验证,计算使用本解决方案前后用电数据及制冷效率之对比并提供SGS减碳认证。

目前市场上针对空调冷却水塔机组节能降低碳排放尚未有实际的解决方案及数码化的解决流程。空调冷却水塔机组结构上由冰水系统及冷却水系统两个部分组成,目前市场绝大部分都是从冰水主机下手进行节能处理,可是成效有限。而冷却水塔系统减碳节能市场上并无厂商及方案导入,原由是成本高、难度大。水力净的优势就是运用水分子解链技术,除了可强效去除水垢外,还可让冷却水塔内循环水中的钙镁离子不会凝结成水垢,因为水垢不会生成,可与ESG减碳认证结合,并运用IOT数码量测数据佐证对比能耗表现,结合通讯传播技术为企业实时提供减碳数据,为有减碳需求的企业提供最务实的减碳节能数码方案。

水力净绿能科技团队近期也代表台湾参加西班牙2024 4YFN GSMA MWC新创展,成绩斐然,并成功对接了国内外企业公司多家单位。团队提供空调冷却水塔减碳节能的解决方案,不仅具有环境永续性更帮助设备减碳节能。这次西班牙之行,除了增进与国际单位的交流,更是打开了欧美市场的大门。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