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TAIPEI AMPA 聚焦永续、创新、安全、国际链结四大主轴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2024 TAIPEI AMPA 聚焦永续、创新、安全、国际链结四大主轴

  • 林佩莹台北

2024年TAIPEI AMPA、AUTOTRONICS TAIPEI及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展出,打造汽摩托车产业年度盛会。外贸协会
2024年TAIPEI AMPA、AUTOTRONICS TAIPEI及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展出,打造汽摩托车产业年度盛会。外贸协会

净零碳排浪潮席卷全球,汽摩托车产业变革正式启动,2024「台北国际汽摩托车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及「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将于4月17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1馆登场,与「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同地展出,三展将呈现台湾车辆产业全方位生态系、国内外指标企业的产品布局与技术优势,掌握新时代移动产业商机。

「TAIPEI AMPA」三展联展已受全球汽摩托车与移动科技产业的关注,2024年有近千家厂商参展,使用2,700个摊位,以「RE:SHAPING THE AUTOMOTIVE INDUSTRY」为核心概念,聚焦「RE:DUCE减碳永续」、「RE:THINK创新思维」、「RE:SECURE安全出行」、「RE:CONNECT生态链结」等四大主轴,不仅呈现产业国际趋势,也展示台湾的创新视角与作为,再塑汽摩托车新面貌。

RE:DUCE减碳永续 展现汽摩托车产业永续策略

ESG为汽摩托车产业近年的焦点议题,落实ESG的企业已是国际知名整车厂的合作目标,对此台湾厂商已陆续启动减碳及永续实践的布局,以抢得绿色供应链的先机。Taipei AMPA三展会也持续积极推广ESG理念,主办单位外贸协会在本届新设「新能源专区」,集结氢能源车与新能源车零组件,展示洁净能源作为车辆动力的发展性;更规划「ESG Achievement」系列活动,颁发「Golden ESG Achievement」及「Green ESG Achievement」标志予有实践作为的参展厂商,并透过「Line集点活动」分享企业的永续策略及成效,展现移动产业在永续性及低碳方面的努力和承诺。

RE:THINK创新思维 掌握国际最新脉动

面对电动化及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车辆产业转型刻不容缓,为因应产业革命带来的冲击,贸协于展期办理的国际论坛将邀请国内外重量级讲师分享车用安全系统与新能源车之产业趋势;更有多元丰富的周边活动,包含「达人主题导览」系以产业属性来规划多条路线,透过业界专家及产业KOL专业的导览与解说,协助产业人士在最短的时间掌握展场的亮点产品与技术,提升对专业了解的广度与深度。

RE:SECURE安全出行 寻找车辆安全新解方

随着车辆产业技术与产业链不断变革,其核心价值-安全也面临全新挑战。「RE:SECURE安全出行」以道路交通及车辆安全为核心,在首创的「车辆安全产品及系统区」可看到主被动安全系统与车载网安指标企业提出的解决方案;更规划「车辆安全专区」提供谘询服务,协助企业了解新时代在行车安全的法规及核心议题。

RE:CONNECT生态系链结 再造未来移动时代价值链

随着ICT产业蓬勃发展,车载系统融入更多创新的材料与技术,传统汽摩托车产业与不同产业的跨域合作已成新的商业模式。「移动采购洽谈会」以更积极主动的做法,协助参展厂商与国际买主媒合,加速与国际产业链对接,以争取全球商机。改装是汽摩托车零配件运用的工艺表现,「Speed & Crafts 摩托车改装工艺特展」将展示摩托车改装工艺大赛优胜作品,让国际看见台湾改装工艺的顶尖技术;「Talent Transistors人才转接器」则提供企业徵才的机会,广邀有意进入产业之新秀参与,促进人才流动并提增市场竞争力。

国际移动产业盛会 布局全方位车辆产业生态系

永续、智能化、安全三大趋势带动的汽摩托车产业变革已拉开序幕,在全球产官学界的协力投入下,发展速度将逐步加快。今年TAIPEI AMPA、 AUTOTRONICS TAIPEI及2035 E-Mobility Taiwan三展呈现新时代全球供应链,打造360º Mobility全方位车辆产业生态系,欢迎于4月17至20日至南港展览馆,一探汽摩托车领域的前瞻实力!

更多展览信息请上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