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 施沛予台北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宣布将致力于制定科学基础的碳目标,进一步扩展气候战略。英飞凌正向着在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稳步迈进,该目标包含与能源相关的直接和间接碳排放(范畴 1 和范畴 2)。截至目前,英飞凌的相关碳排放量与2019年的基准相比已经降低了56.8%。现在,英飞凌又制定了更加宏伟的目标,旨在将公司的气候保护工作延伸到供应链(范畴 3)。

英飞凌数码转型长,同时也负责永续发展业务的Elke Reichart表示:「低碳化是英飞凌的指导方针,我们在该领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此次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标志着我们在推进低碳化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并始终遵守全球为应对气候变化而制定的国际公认标准。英飞凌积极邀请供应商一起携手共进,制定各自的碳减排目标,从而推动低碳化进程。整个价值链的合作、透明全面的数据以及全球化的标准,是确实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基础。」

英飞凌数码转型长Elke Reichart。英飞凌

英飞凌数码转型长Elke Reichart。英飞凌

自2019年以来,英飞凌的营收成长了一倍,而二氧化碳排放量(范畴 1和 2)却降低了一半。英飞凌能够实现碳减排的主要原因是采取了节能措施、全面的PFC减排措施,以及在营运据点转用再生能源。其中,转用再生能源贡献了最大的比例。2023年,英飞凌在该领域达成了又一重要里程碑:继欧洲和北美的生产基地分别于2021~2022年转用再生能源之后,英飞凌在其亚洲最大的两座生产基地 — 马来西亚居林厂和麻六甲厂现已转用绿色电力。

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SBTi)是个个领域的企业和组织采取大规模气候移动的基准。该倡议为企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出了明确途径。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必须符合最新的气候科学,才有望实现《巴黎协定》的气候目标,即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准升高幅度控制在2°C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C之内而努力。SBTi是碳揭露计划(CDP)、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合作项目。

早在2020年,全球领先的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便制定了在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范畴1和2碳排放),该目标符合科学基础减碳目标的要求。随着气候战略扩展至范畴3,英飞凌正在与供应链合作夥伴密切协作,并特别强调进一步提高数据的可用性和准确性。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