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开发出高精度电感式马达转子位置传感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瑞萨开发出高精度电感式马达转子位置传感技术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推出电感式位置传感器(IPS)技术,用于机器人、工业和医疗应用的高精度马达位置传感器IC。利用非接触式线圈传感器,位置传感技术可以取代目前需要绝对位置传感、高速、高精度且可靠的马达控制系统中常用的昂贵磁性和光学编码器。

瑞萨独特的IPS技术使用蚀刻在印刷电路板(PCB)上的铜线圈作为传感元件来检测金属目标的位置。与基于磁铁的传感器不同,IPS产品可使用在600 Krpm(电气)转速下,并在启动时立即检测位置(传播延迟小于2μs),使其成为高转速马达的理想选择。此外,该传感技术支持自动校准和线性化功能,确保马达在整个使用周期皆保持一致的效能。  

基于游标原理(Vernier principle),双线圈传感器技术支持最高19位元的分辨率和最高14位元的准确度,优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强大的传感器技术可在恶劣的环境中可靠地运作,如高温、灰尘、潮湿、振动和电磁干扰(EMI)的环境。电感式传感器不受杂散电场的影响,无需维护,并且比磁性传感器更不容易出错。相较于笨重且昂贵的传统光学编码器或磁性编码器,感应位置传感器的优点更具吸引力。

Jan Leuckfeld, Senior Director, HPC Analog (Sensor)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电感式位置传感器技术代表了马达位置传感器的大跃进。使瑞萨能够为工业应用提供稳健、高精度且经济高效的差异化马达位置传感器IC。

电感式位置传感技术将支持常用的UART、ABI和 I²C通讯界面,确保无缝整合到工业网络中并促进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此外,新的传感器技术将有完整的工具链支持,包括用于使用者自订和精度优化的专用软件。瑞萨计划将新型传感器与其产品组合中多种相互兼容的元件相结合,以提供丰富的成功产品组合。这些成功产品组合可以无缝地协同工作,带来最佳化的低风险设计,进而加快上市时间。有关成功产品组合的更多信息,请造访瑞萨电子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