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半导体商务代表团首度访台参加 2023 国际半导体展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英国半导体商务代表团首度访台参加 2023 国际半导体展

  • 林佩莹台北

英国商业贸易部首度以英国馆公开展示,期望促进台英合作。英国在台办事处
英国商业贸易部首度以英国馆公开展示,期望促进台英合作。英国在台办事处

由英国商业贸易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and Trade)首席科学顾问莎克莉芙(Julia Sutcliffe)教授所带领的半导体商务代表团于9月5日起首度访问台湾,参加SEMICON Taiwan 2023国际半导体展。此代表团由19家具创新力与高成长潜力的英国企业所组成,将首度以英国馆方式,在2023年国际半导体展中展示英国在半导体产业各相关领域的实力。台湾是全球半导体制造中心,代表团此行将与台湾半导体相关产业人士就贸易、投资和研发合作等面向发展夥伴关系,增进双边合作商机。

英国参加2023年国际半导体展的频繁动作,是紧接在2023年5月英国政府发布《国家半导体策略(National Semiconductor Strategy)》之后,目标在凸显英国国家半导体策略中所明列的英国在化合物半导体、研发、矽智财和芯片设计领域之优势。19家英国企业代表将透过国际半导体展,展示英国创新设计、软件、半导体设备和材料,让各界一窥英国半导体产业的实力。

在英国与台湾长期建立的科技合作关系下,此次英国半导体代表团的来访主要是建构在两项与台湾正在执行的科技合作备忘录基础之上;一项是2020年由英国化合物半导体应用创新中心(CSA Catapult)和工业技术研究院所签署;另一项则是2022年由英国创新局(Innovate UK)和经济部技术处共同签署,并在2023年稍早宣布了相关的台英双边研发资助计划。英国化合物半导体应用创新中心和英国创新局此次也皆将随同代表团来台访问。

除了参加国际半导体展外,代表团还将出席在新竹工业研究院举行的一场创新技术说明会,就近与新竹工业园区企业及研发人士面对面交流。

另外,英国商业贸易部首席科学顾问也将拜会台湾数码发展部部长唐凤,针对唐部长6月参加伦敦科技周(London Tech Week)期间双边所提出的台英合作事宜,继续深入讨论。英国首席科学顾问也将拜会联电、中央研究院和国家太空中心,在多个面向强化英国和台湾的科技交流。

莎克莉芙教授在访台前表示,「我很高兴带领英国半导体商务代表团第一次访台行程。台湾拥有完整的半导体生态体系,涵盖设计、晶圆制造代工、组装和测试设备,以及庞大的供应链网络。英国则是创新与新兴半导体材料、设计和矽智财、装置研发、设计自动化方面的世界领袖之一。」

「随着电动车/自驾车、智能城市、电信、医疗保健等领域对电子产品的需求不断成长,加上对更小、更快、更节能的芯片和绿能创新的需求,英国和台湾在半导体产业的合作益发重要。」

欢迎台湾半导体相关产官学界前来国际半导体展英国馆参观(摊位J3134),了解英国如何成为拓展合作和协作商机的最佳欧洲夥伴。


商情专辑-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