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获SBT「1.5℃水准」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ROHM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获SBT「1.5℃水准」认证

  • 黎思慧台北

罗姆集团2050环境愿景。ROHM
罗姆集团2050环境愿景。ROHM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京都市)的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近日获得「SBTi(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认证,理由为ROHM在实现《巴黎协定》的「2℃目标」方面的科学依据得到了认可。

ROHM的主力产品—半导体对于实现「低碳社会」的重要性愈来愈大。据了解,「马达」和「电源」所消耗的电力占全球绝大部分的耗电量,因此提高其效率成为ROHM的重要使命。

在这种背景下,ROHM在2020年制定了「重点放在电源及类比领域,协助客户实现『节能』、『小型化』,积极解决社会课题」的经营愿景。在确定了前进方向的同时,提高集团全体员工的意识,进一步增加企业的社会贡献。

ROHM认识到,不仅要透过产品有所贡献,在生产过程等所有事业活动中去减轻环境负担也非常重要,于是,在2021年4月制定了「2050环境愿景」。ROHM以此为基础,在日本当地外集团公司全面推动环保经营管理,挑战「环境零负担」。随着与气候变化相关风险与日俱增,ROHM在2021年9月,将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从原本的30%修改为50.5%(与2018年度相比)。该目标与「将温度控制在比工业革命前升高1.5℃以内的水准」的目标一致,获得SBTi认证。

关于减轻环境负担的具体措施,ROHM正在积极推动再生能源的利用,并积极引进环保型生产设备。2021年度,除了在日本当地主要据点(京都站前大楼、新横滨站前大楼)100%用电均使用再生能源之外,生产SiC晶圆的德国工厂,以及2021年竣工的日本福冈筑后工厂SiC新厂房,也实现了100%使用再生能源。这些成果使得ROHM SiC晶圆的主要生产制程用电,已全部由再生能源所提供。在中期经营计划中,ROHM制定了在2050年,事业活动用电将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标,并计划逐步在日本当地外据点推行。

未来,ROHM将根据企业理念和经营愿景,继续推动可永续发展的经营模式,以及功率和类比半导体产品等,提高效率的关键产品之技术创新,同时,根据「环境愿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并积极展开资源循环和自然共存等环保活动和环保相关投资,为实现社会永续发展贡献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