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制定「2050环境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ROHM制定「2050环境愿景」

  • 陈毅斌台北

ROHM制定「2050环境愿景」,2050年实现碳中和及零排放目标!
ROHM制定「2050环境愿景」,2050年实现碳中和及零排放目标!

半导体制造商ROHM为实现永续发展社会,于「2050环境愿景」中揭示了ROHM集团在2050年的目标。该愿景以「气候变化」、「资源循环」和「自然共存」为三大主题,致力于实现碳中和(二氧化碳净零排放)和Zero Emission,并为了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将继续推展与自然生态和谐共处的事业活动。

ROHM始终秉持着企业目的「优良的品质是我们一贯坚持的理念。克服万难,为海内外客户源源不绝地提供大量且优质的产品,进而促进文明的提升与进步是我们的使命。」,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透过产品对社会有所贡献。

ROHM的主力产品—半导体对于实现「无碳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据了解「马达」和「电源」所消耗的电力占了全球绝大部分的耗电量,因此如何提高「马达」和「电源」的效率是ROHM集团的重要使命。

上述背景下,ROHM在2020年制定了「将重点放在电源及类比,协助客户打造「节能」、「小型化」的产品,积极解决社会课题」的经营愿景。在明订方向的同时,也透过提高集团全体员工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社会贡献力量。

除了产品以外,在生产过程等事业活动中去减轻环境负担也变得非常重要。从2021年度起,ROHM将致力于建立环境友善型的事业体制,除了日本当地主要据点(京都站前大楼、新横滨站前大楼)已经采用100%再生能源之外,SiC晶圆制造的主要制程中也将会采用100%再生能源。

未来,ROHM将根据企业目的和经营愿景,继续推动研发可提高效率的关键产品—电源和类比的技术创新,同时,还会依照此次制定的环境愿景,不仅对应气候变化,更会积极推动资源循环利用,以及与自然共存等各种环保活动和环境投资,为社会的永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