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明纬标准品电源 迅速满足智能厂区应用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借助明纬标准品电源 迅速满足智能厂区应用需求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勤逢实业明纬产品经理黄浚峪。DIGITIMES摄
勤逢实业明纬产品经理黄浚峪。DIGITIMES摄

建置智能工厂,不仅需要借助许多软件系统,更需倚靠大量硬件设备,且必须藉由电力来驱动,显见工业级电源解决方案对多数工厂来说,可谓至关重要。

勤逢实业明纬产品经理黄浚峪表示,明纬是全球少数以标准品电源供应器为主业的制造商,已供应逾万种标准品,便于企业直接使用,不需花心力额外开发。截至目前,明纬针对工厂情境已累积众多电源应用案例。

首先最常见的是AGV/RGV无人搬运车,因多数场域不便布线,只能背着电池、藉由逆变器转换成AC电力,以驱动AGV/RGV马达运转,此时可运用明纬的大瓦数充电系列产品。此外针对机械手臂,明纬提供可供输1,000瓦电力的D2D工业级电源产品。

黄浚峪说,今(2021)年明纬推出数款新型工业级充电器NPB系列,内建CANBus通讯界面,并搭配SBP-001编程器,便于用户智能设定充电电压与电流,可针对铅酸或是锂电池系列充电,使用上更具弹性。比方说像是移动式电源、储能设备、移动照明车、工业级吸尘器,工业洗地机,等众多电池载具应用案例,都可直接选用明纬的工业级充电器。

值得一提的,明纬2021年推出BIC-2200系列双向电源供应器,旋即于锂电池制程起了关键作用。据悉锂电池有化成、老化、分容等制程,经常在电池充饱后、利用假性负载消耗掉电力,无形中造成能源浪费。一旦善用明纬BIC-2200,当用户充电时可做为Charger使用,在充饱电必须放电时可并网回台电,有效降低电费,在能源回收和环保上创造效益。更重要的,BIC-2200具备CANbus数码通讯功能,且通过各国安规认证,用户不必额外付费来针对其设计的Power执行认证。

深究BIC-2200操作模式,当负载电压小于缺省电压,BIC-2200会自动操作在AC转DC模式,对负载供应能量。反之当负载电压大于缺省电压时,BIC-2200就自动操作在DC转AC模式,进行能量回收。

接着谈到系统电源方案。黄浚峪说,论及智能工厂,大家都有非常多想法,以电源产品为例,也希望它更加智能,并非单纯提供电力而已,使系统电源日益受到重视。明纬提供的系统电源方案,可应用在EV充电、工业自动化、舞台照明、电子产品老化作业、UV固化设备、资通讯设备...等超大耗电量的应用场景;而明纬电源方案整合CMU2C-R,以便能个别支持PMBus、CANBus或Modbus通讯协定,透过有线或无线联网方式,经由线上监控系统电源内部的重要电气参数。

例如明纬工厂的烧机系统应用,便采用自家系统电源。据悉许多工厂都有不同产品的烧机需求,因此需要投入大功率设备执行烧机作业;藉由明纬系统电源的高弹性组合,可生成不同输出电压、电流及功率,让制造商可实现All in One烧机设备需求。除烧机之外,举凡雷射制程应用、水处理监控设备,也都相当适合采用明纬的系统电源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