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ub让AI系统开发更有效率 超恩建构高效能智能边缘制造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VHub让AI系统开发更有效率 超恩建构高效能智能边缘制造系统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超恩台湾区客户经理范斯闵。DIGITIMES摄
超恩台湾区客户经理范斯闵。DIGITIMES摄

可提升系统运作效率、强化终端设备效能的边缘运算概念,已然成为各类型产业打造智能化系统的主流架构,近几年此概念又与AI技术结合,并在多种应用场域中落地使用,制造业就是其一。超恩台湾区客户经理范斯闵在「Edge AI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议题中,就针对工厂边缘设备的建构思维与解决方案发表精采演说。

超恩是桦汉旗下子公司,其核心技术为嵌入式电脑设计,产品应用领域包括机器视觉、类比及数码影像分析监控、智能控制、工业自动化及多埠以太网,聚焦产业包含AI、自驾车、机器人控制、铁道交通、车载应用、工控与智能自动化等领域,近年该公司推出的一站式AIoT服务平台VHub则是针对上述领域设计,系统整合业者可借此降低开发难度、缩短产品上市时程。

VHub共有AI开发平台、EMS(能源管理)与ROS等三大解决方案,其中AI开发平台名为Vhub AI Developer Premium,范斯闵指出,这是不需撰写程序码且能快速建立影像识别模型的云端平台,可提供影像识别一站式服务。此平台将数据标示、训练平台、AI加速器、推论引擎整合为一,可满足工厂中的各种影像识别需求,例如侦测禁区是否有人员出入、工作人员有无穿戴规定衣物,或是应用于系统的脸部识别。此外超恩也为此平台打造了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从机器学习加速器与架构,到软件开发工具、应用系统等,均有大量知名厂商参与,协助业者加速AI系统的开发流程。

在能源管理部分,VHub EMS提供了简易安装的电流传感器、多种图表的数据分析平台与实时警报通知功能,可解决能源管理上的各种问题。范斯闵表示,过去的传统能源系统相对简单,其架构仅有供电、电力转换与终端三层,近年来智能能源成为产业趋势,VHub EMS则将工厂中的马达、空调设备与各类生产设备纳入,让管理更全面。相较于传统的电力监控做法,VHub EMS因使用蓝牙无线通讯,无须另外布线,安装上更为便利,自动充电技术则可协助管理者长时间进行电力监控,透过此架构,一般使用者可掌握厂区内的实时与历史用电数据,系统整合商则可输出原始电力数据给第三方系统进行整合,扩大数据的使用价值。

VHub ROS Premium为无人搬运车AMR的商业应用平台,此平台为GUI操作模式,可加快AMR开发速度,完整ROS生态系则能强化系统的虚实整合设计,另外VHub ROS Premium也减少了各种传感器的串联障碍,可降低AMR的设计难度,透过上述功能,系统业者将可打造企业等级的AMR系统。范斯闵表示,除了一系列的VHub解决方案外,超恩也提供专业谘询服务,欢迎各领域业者与之洽谈,超恩将透过完整产品线与技术经验,协助业者打造兼具成本与效能的智能化平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