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用NPB与SaaS NDR 让OT网安威胁无所遁形 智能应用 影音

并用NPB与SaaS NDR 让OT网安威胁无所遁形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Gigamon台湾区技术总监林大钧。DIGITIMES摄
Gigamon台湾区技术总监林大钧。DIGITIMES摄

企业迎向数码转型,必须倚靠扎实的网安防御与高速的网络效能基底,因此如何实现实体虚拟网络的可视化,成为必要课题。

Gigamon台湾区技术总监林大钧表示,企业欲达到网络流量可视化,NPB(Network Packet Broker)无疑扮演重要角色,而Gigamon即是全球NPB市场的领导品牌,擅于收取实体、虚拟及云端等全网流量,经过筛选、复制后,将必要信息精准输送给各项在线工具设备,例如防火墙、IPS、WAF,甚至是旁接的侧录设备,或数据库稽核设备等。

假使缺少NPB的辅助,意谓个别工具设备必须自负流量收集任务,容易衍生一些问题,包括企业在每个厂区都部署大量工具设备,并且因应现今高达10Gbps、40Gbps网络速率,配置相应吞吐效能的设备规格,不仅布建数量多、规格高,也将大部份效能耗用于处理无关信息,以及重复的加解密运算,对企业绝非划算投资。

林大钧说,更大问题在于,碍于传统架构限制,几乎所有网安设备都在单一闸道口执行监控,也就是只看管南北向流量;殊不知许多服务器、特别是VM,彼此间经常在内网交换数据,代表网安设备因鞭长莫及、欠缺了对东西向流量的解读机会,故而无力及时防堵横向感染扩散,连带无法满足零信任安全原则。

反观企业一旦布建Gigamon NPB,即可统一收容所有厂区的流量,集中进行一次性加解密,尔后就依据不同应用流量做筛选,并对重覆流量进行De-dup去除重覆封包,再按个别分析设备的需求,分别导入需要被分析的流量,等于预先滤除不必要的流量,因而减少分析设备收取流量的负担,从而带来诸多好处。比如大幅降低分析设备的部署数量与规格,也减少对网络带宽的占用、避免影响各项应用效能;更重要的,NPB可协助将东西向流量、云端服务流量导向防火墙、WAF、IPS和沙箱等网安设备进行处理,不仅简化并扩大网络除错收容架构,也更易于消弭潜藏的网安死角。

而Gigamon除提供NPB外,也于近年推出ThreatInsight NDR服务,对亟欲解决SOC架构限制、又苦恼于工厂OT设备无法安装EDR的制造业,堪称是强化网安情资分析能力的理想解方。

ThreatInsightNDR Sensor为机架型卡板,经过简单插入及线上设定后,即可快速接收NPB所萃取的流量Metadata,并依据正常流量做成样板,有效区隔异常的南北或东西向流量。

一旦侦测到可疑流量,接着可借助Gigamon引导式服务,由TSMs(Technical SuccessManagers)与ATR(Applied Threat Research)等网安团队协助进行研究,万一无法透过单一事件看出端倪,就由Guided-SaaS MSP服务协助快速关联所有全球客户情资,并将调查结果呈现于HuntingDashboard情网安全事件调查狙击仪表板。换言之,藉由Gigamon NPB搭配ThreatInsight,企业就能全面掌握情资,加速回应任何可疑事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