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BlueNRG SoC开发环境 降低传感器网络设计门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ST BlueNRG SoC开发环境 降低传感器网络设计门槛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BlueNRG SoC开发环境和快速入门程序码范例便于使用者操作,可降低传感器网络设计之门槛。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BlueNRG SoC开发环境和快速入门程序码范例便于使用者操作,可降低传感器网络设计之门槛。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新BlueNRG 系列系统芯片(SoC)专用免费整合式开发环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IDE)WiSE Studio正在加速搭载Bluetooth蓝牙技术之智能联网装置的设计周期。

新IDE软件便于使用者操作、具有可自订的开发环境,以及大量直接可用的程序码范例,可协助专家级开发者和没有经验的新手加速专案开发进度。

在使用WiSE Studio学习、研究和开发应用系统和产品原型时,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市面上可购买到之具备Bluetooth LE 5.2强大功能的产品,例如,意法半导体的蓝牙旗舰产品BlueNRG-LP系统芯片,其具有数据传输速率更快的2Mbps无线传输、线上离通讯、多并发连线、网状网络等功能,所有功能的动态功耗都很低,最低达18µA/MHz,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

WiSE Studio可以无缝整合ST BlueNRG的SDK套装软件,安装完整的开发环境非常简单,只需点击几下鼠标,而且可免费使用。在几秒之后,软件就会显示一个功能丰富的操作区,辅以驱动程序、软件库和进阶范例程序码,这些资源让开发者能够整合ST低功耗蓝牙产品和MEMS传感器,建立物联网节点,为工业、智能家庭、穿戴式装置和游戏应用开发原创解决方案。

该操作区直接支持BlueNRG评估套件,包括具有机器学习核心、有限状态机和进阶数码功能的板载ST 6轴惯性模块(LSM6DSOX)或压力传感器(LPS22HB)或数码麦克风(MP34DT05-A)。

操作区中的程序码范例和程序码片段可协助使用者轻松启动开发专案,例如,beaconing、多装置连线、线上通讯、传感器网络、无线序列埠模拟、HID人机周边装置、安全功能、线上控制和韧体无线更新(FOTA)。丰富的文件数据和快速入门指南将协助新手启动专业级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设计,或是快速评测新点子。

WiSE Studio目标针对传感器无线连线解决方案开发者,适用于研发透过低能耗蓝牙传输数据的物联网,例如,传送内建机器学习功能的MEMS传感器数据;在智能建筑或家庭自动化系统中与多个传感器装置连线;资产追踪应用等位置服务。

开发者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网络拓扑:利用BlueNRG-LP的多重发连线功能建立以闸道为中心的网络拓扑,或者使用便捷的BlueNRG-Mesh网络支持功能增加节点距离和数量,快速建立类似网状连线传感器和建筑自动化节点的可扩充拓扑。

WiSE Studio采用世界知名的开源C/C++开发环境Eclipse,为使用者提供一个功能完整之使用者友善的图形界面操作区,其采用GCC编译器和以及GDB/OpenOCD程序设计和除错工具所组成的GNU ARM工具链。这个IDE开发环境可以扩充增加Eclipse软件外挂程序,并利用规模巨大的Eclipse开发者社群支持。

外挂程序可以在线查找或直接从WiSE Studio环境内部安装。WiSE Studio可和配套的BlueNRG SDK软件一起从st.com下载,且全部免授权费用。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