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高密度电源模块 为AI数据中心的效能和TCO立下新基准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英飞凌推出高密度电源模块 为AI数据中心的效能和TCO立下新基准

  • 范菩盈台北

TDM2254xD双相电源模块提供领先于业界的电气规格和散热表现,以及坚固的结构设计。英飞凌
TDM2254xD双相电源模块提供领先于业界的电气规格和散热表现,以及坚固的结构设计。英飞凌

人工智能(AI)正在推动全球数据生成的指数级成长,因此也连带使得AI芯片的需求及能耗的增加。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TDM2254xD系列双相电源模块,为AI数据中心提供最佳的功率密度、品质和总体拥有成本(TCO)。TDM2254xD系列产品具备多项创新,结合强固的OptiMOSTM MOSFET技术、新颖的封装以及专有的磁性结构,提供领先于业界的电气规格和散热表现,以及坚固的结构设计。这使得数据中心得以以更高的效率运行,以满足AI GPU(图形处理器)平台的高功率需求,同时大幅降低TCO。

鉴于AI服务器需要的能源是传统服务器的3倍以上,而数据中心已经消耗了全球能源供应的2%以上,因此,寻找创新的电源解决方案和架构设计,进一步推动低碳化,十分重要。为绿色AI工厂做好准备,英飞凌TDM2254xD双相电源模块与XDPTM控制器技术相结合,以优异的电气、散热和操作,为高性能运算平台提供高效稳定的电源。

TDM2254xD系列模块的独特设计可透过优化的电感设计,实现从功率元件到散热器的高效传热,从而在满载时比业界平均水准的模块高出2%的效率。GPU核心电源效率的提升,可大幅节约能源,意谓着为运算生成式AI数据中心节省百万瓦级(MW)的能源消耗,从而减少CO2排放,并在系统使用年限内省下数百万美元的营运成本。

英飞凌电源与传感器统事业部资深副总裁Athar Zaidi表示:「这个独特的『从产品到系统』解决方案结合了我们顶尖的制造制程,让英飞凌能够提供具有差异化性能和优异品质的解决方案,大幅地降低我们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我们很高兴将这个解决方案带到市场上,它将加速运算性能,并进一步推动我们在数码化和低碳化的进程。」

欲了解更多关于DM2254xD双相电源模块的信息,欢迎到英飞凌官网浏览。


商情专辑-2024 AI EXPO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