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与Wolfspeed扩大并延长多年期碳化矽6寸晶圆供应协定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英飞凌与Wolfspeed扩大并延长多年期碳化矽6寸晶圆供应协定

  • 郑宇渟台北

Infineon & Wolfspeed Supply Agreement。Wolfspeed
Infineon & Wolfspeed Supply Agreement。Wolfspeed

全球功率系统与物联网领域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SE:IFX/OTCQX:IFNNY)与全球碳化矽技术领导者Wolfspeed公司(NYSE:WOLF)共同宣布扩大并延长双方既有的,于2018年2月所签署的长期6寸碳化矽 (SiC)晶圆供应协定。扩展的合作范围包括一个多年期的产能预订协定,这有助于英飞凌整体供应链的稳定,以因应汽车、太阳能、电动车应用以及储能系统等对碳化矽半导体需求成长的领域。

英飞凌CEOJochen Hanebeck表示:「随着对碳化矽产品的需求持续增加,我们正在遵循多元采购策略,以确保取得高品质、全球性的,以及长期供应基础的6寸和8寸碳化硅片。我们与Wolfspeed的长期合作进一步强化了英飞凌在未来数年的供应链韧性。我们与Wolfspeed的合作已超过20年,引领碳化矽进入汽车、工业和能源市场,并协助客户利用这项高能源效率的技术来推动低碳化的进程。」

碳化矽电源解决方案在许多市场的需求正在迅速成长。碳化矽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更小、更轻且更具成本效益的设计,更有效率地转换能源,开启新的清洁能源应用。为了更好地为这些成长中的市场提供支持,英飞凌持续建立多元化的供应商基础,以确保能取得高品质的碳化矽基板。」

Wolfspeed总裁暨CEOGregg Lowe表示:「Wolfspeed是全球碳化矽生产的领导者。我们是业界转型到碳化矽的催化剂。在提供高品质的材料给主要客户,像是英飞凌这样的汽车和工业市场领导者的同时,也扩大我们的产能足迹。业界预估,碳化矽装置以及基底材料的需求,至 2030年都会呈现大幅成长,意谓着每年200亿美元的商机。我们非常高兴能继续与英飞凌的合作,并在未来数年持续作为碳化硅片的主要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