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诚Tri-load系列服务器机壳全新亮相 高密度储存服务器最佳选择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勤诚Tri-load系列服务器机壳全新亮相 高密度储存服务器最佳选择

  • 周建勳台北讯

勤诚Tri-load Series高密度储存服务器机箱,荣获2023年美国Muse Design Award产品设计两项大奖。勤诚
勤诚Tri-load Series高密度储存服务器机箱,荣获2023年美国Muse Design Award产品设计两项大奖。勤诚

服务器机壳领导厂勤诚兴业2024年以Tri-load Series高密度储存服务器机箱,凭藉突破性的产品创新设计,荣获2023年美国Muse Design Award产品设计两项大奖,分别拿下工业和电脑与信息技术类别中的金奖,更进一步获得2023年美国TITAN Innovation Awards三座金奖肯定,分别是创新设计类别内的产品设计、使用者设计、与其他创新设计。

这次是继RM25324 Dual-load高密度储存服务器机箱荣获德国iF设计大奖与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后,勤诚因应市场需求,在2U双侧开Dual-load系列产品的基础下,进一步推出4U高度的三开Tri-load系列产品,以数据中心维护便利性与机台稳定性为设计理念,加上卓越的散热设计与抗乘载机构设计,广泛获得国际设计大奖及全球客户认同。

勤诚全新发表的Tri-load 系列,主打可在4U高度机箱空间中安装多达36至48颗硬盘,且支持SAS、SATA、NVMe Gen4 等界面。勤诚

勤诚全新发表的Tri-load 系列,主打可在4U高度机箱空间中安装多达36至48颗硬盘,且支持SAS、SATA、NVMe Gen4 等界面。勤诚

高密度弹性储存配置,提供数据中心对大容量储存多样需求

过往企业要添购3台2U储存设备,才能享有36颗3.5寸硬盘组成的大量储存空间。而勤诚全新发表的Tri-load 系列,主打可在4U高度机箱空间中安装多达36至48颗硬盘,且支持SAS、SATA、NVMe Gen4 等界面,可满足数据中心对大容量储存设备的需求,进而让机柜空间发挥最大效益。

因应不同应用情境,目前Tri-load 系列共有3款标准产品规划,首先RM43736可安装36颗3.5寸的硬盘;其次, RM43748可安装24颗3.5寸以及24颗2.5寸硬盘;再来,RM43736 8T4S可安装28颗3.5寸、8颗2.5寸硬盘(支持NVMe Gen 4界面快闪装置)。当然,勤诚也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如提供支持全系列2.5寸硬盘或NVMe界面快闪装置等机种,满足多元应用情境需求。

此外,延伸高密度储存方案的产品规划,勤诚的Dual-load系列产品初上市时,只有支持ATX规格主机板,而近两年EEB主机板出量快速增加,所以除了Tri-load 系列产品已可支持ATX、EEB规格主机板,勤诚也将EEB主机板配置延伸到新一代的Dual-load系列产品。

创新三开设计 - 前侧与双侧硬盘配置,稳定耐用并延长使用寿命

勤诚将传统服务器的前、后配置硬盘机制,改为前侧与双侧三边配置 (Tri-load),而主机板则移往服务器结构中的后段,搭配独家研发的风流导引散热机制,可创造出达同规格4U产品中的最佳散热效果。根据勤诚内部实际测试结果显示,前侧、双侧方硬盘的工作温度,都可稳定维持在35~40°C左右,自然能达到提高可靠度、稳定度的目标,有助于延长整体使用寿命。

其次,考量到硬盘安装在前侧、双侧后,机箱重量集中在前半部,勤诚研发团队与协力厂商合作,设计出可承受25公斤整机重量的专属滑轨。即便Tri-load系列产品在安装48颗硬盘的负重下,维修人员亦能以最轻松并安全的方式从机柜拉出机身来更换硬盘,且不会发生前倾的状况。如此一来,当需要维修故障硬盘或新增硬盘时,即能享受三开设计、免工具开启等维修便利性。

独家设计使散热效能大幅提升,维护服务器设备更安全

在全球数据量快速成长的趋势下,同步带动数据中心对大容量储存设备的强烈需求。为在有限服务器空间内创造最大储存需求,除硬盘制造商持续推出高密度的硬盘外,服务器设计亦多在2U、4U产品中采取前、后配置硬盘的策略。前方硬盘拥有易于更换的热插拔设计,惟后方硬盘受限于机构上的限制,若发生故障得需打开上盖或必须至狭窄机柜后方才能进行更换。

此行之有年的设计模式,实则存在使用上的两大局限。首先,由于此类服务器机箱无法提供良好的散热系统,当数据中心中原本25度左右冷空气通过前方硬盘后,服务器运转后内部空气温度约已达到40度左右,再经过中段主机板之后,已很难为后方硬盘提供良好的散热效果。根据勤诚实际测试发现,此时后侧硬盘工作温度大约在55到59度之间,已经逼近工作温度上限60度。其次,则是后侧硬盘的更换难度较高,无形中提高设备维护所需的时间。

当后侧硬盘工作温度长时间维持在55~59°C,产品稳定性与可靠度势必会受到影响。根据勤诚与合作厂商深入访谈后得知,后侧硬盘的耐用度明显低于前侧硬盘。此外,现行数据中心都是采用冷热通道的分离式设计,所以即便部分机种提供后侧硬盘易插拔的设计,但实务上往往会面临热通道中的空间狭小、线材杂乱又多,导致更换故障硬盘的难度极高,甚至不小心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应用服务器的正常运作。而勤诚产品的独家设计不仅能使散热效能大幅提升,更有助让服务器设备维护更安全。

接轨AI应用,提供客户弹性、兼容性与最高稳定度产品服务

不管产业需求如何变动,勤诚都可以依据使用者需求不断创新,提供多元的服务器机箱产品方案,以兼具弹性、兼容性与最高稳定度的服务器机壳,搭配不同厂商的主机板,预先安装与测试以确保服务器拥有高度稳定度与可靠度,并可以根据硬盘配置需求提供不同的产品规格,让客户能加速完成服务器方案并部署在数据中心或其他应用情境中。

另外,因应AI应用范围愈来愈广泛,安装8~10张GPGPU卡预计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勤诚研发团队已投入相关研究,未来将会推出高端AI服务器机壳解决方案接轨人工智能多元应用,提供客户高品质的产品服务,并实现永续设计及高品质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