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集团捐款2,000万日圆赈灾 携日本子公司 爱心送暖协助重建家园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上银集团捐款2,000万日圆赈灾 携日本子公司 爱心送暖协助重建家园

  • 施沛予台北

HIWIN 日本神户新厂。上银集团
HIWIN 日本神户新厂。上银集团

日本石川县1月1日发生芮氏规模7.6极浅层强烈地震,道路断裂、房屋倒塌、有200多人死亡,100多人下落不明,日本石川县亦于六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对此上银科技携手日本子公司共捐2,000万日圆,协助救灾及灾后重建所需,期盼受灾民众早日走出伤痛、恢复正常生活,也代表台湾精密机械产业以实际移动送暖,为日本加油祈福。

秉持台湾与日本双方互动友好,日本遭遇强震,上银集团对于罹难者表达哀悼之意,秉持「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台湾总公司捐款1,000万日圆到台湾卫福部赈灾专户,日本子公司则捐款1,000万日圆至日本石川县震灾专户,共捐赠2,000万日圆,集气祈福为受难民众,也为在第一线救灾与医护人员抢救的人员加油打气。

上银科技为世界传动控制与系统科技的领导品牌,上银日本子公司于1999年设立,共有10个营运据点,深耕日本产业二十五年,2021年不畏疫情,斥资约100亿日圆兴建神户新厂,于2022年11月完工正式启用,神户新厂位于兵库县神户科学园区,基地面积4,386坪,是一栋三层楼建筑,总建筑面积达7,456坪,主要作为滚珠螺杆、线性滑轨、单轴机器人、自动化机器模块、产业用机器手臂及座标机器人等生产基地。

台湾总公司董事长卓文恒说,全球产业迈向自动化、智能制造的潮流,需要更快速、更具效率的服务,为满足市场短交期及少量多样的需求,因此扩大机电整合服务为不同产业的客户提供完整的Total Solution,全力帮助客户创造更高附加价值。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