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医第一季启动印度制造 抢占高成长医材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明基医第一季启动印度制造 抢占高成长医材商机

  • 张丹凤台北讯

明基医是印度手术室设备进口第一品牌,第1季将启动印度制造抢攻公立医院等商机。图为超低体位多功能手术台,最适合医生以舒适的坐姿进行神经外科手术。明基
明基医是印度手术室设备进口第一品牌,第1季将启动印度制造抢攻公立医院等商机。图为超低体位多功能手术台,最适合医生以舒适的坐姿进行神经外科手术。明基

印度手术室设备进口第一品牌明基医(4116)宣布,第1季将与印度策略合作夥伴携手,在印度首府清奈建立生产手术室设备的基地,以符合当地政府「在地制造」政策,并强化印度公立医院服务与医疗代理布局,抢占未来印度医材在地制造500亿美元的高成长商机。

印度为全球第一大人口国,成为全球各大医疗器材厂商拓销布局的重点国家,同时,印度医疗器材的供给高度仰赖进口,市场上大约80%的产品来自国外。因此,印度政府推动「2023年国家医疗器材政策」,扩展印度医疗器材产业的发展,预计产值从2023年的110亿美元提高至2030年的500亿美元。

明基医总经理管新宝表示:「明基医以医疗大舰队的策略思维,结盟印度的策略夥伴,建置印度生产基地,呼应印度政府的印度制造政策方向,预计于2024年第1季开始出货,除了提升印度公立医院的服务与拓展商机之外,未来也将推动高端技术进入印度,对当地医疗器材产业升级带来贡献。」

明基医的在地制造策略,除了着重于开发出满足印度市场需求的高品质医材之外,同时,也将在价格敏感的印度市场取得竞争优势。未来,更将借助母公司佳世达的医电整合能力,推动手术辅助系统等高端技术进入印度市场,相信会对当地医疗器材产业的升级,有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