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协发布首本永续报告书 展现永续经营决心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贸协发布首本永续报告书 展现永续经营决心

  • 林佩莹台北

外贸协会近年积极推动数码转型(DX)和绿色转型(GX),为向社会大众展现永续经营的决心及协助台湾中小企业绿色转型的使命,首度发布中英文版「2023年外贸协会永续报告电子书」;书中参照GRI准则撰写,从ESG+I四大面向呈现贸协永续发展策略及重要执行成果,期许能带头示范,抛砖引玉,号召企业为台湾永续发展贡献己力。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说,为了协助台湾中小企业厚植绿色竞争力,贸协从自身做起,扮演领头羊;自2017年起推动数码转型,除了运用科技推出数码服务,行政流程也导入实时共享的数码工具,朝向全面无纸化目标,迄今已大幅减少近五成用纸量;2021年更成立ESG推行委员会,将ESG精神落实在海内外各项推广活动及内部管理中,展现贸协追求永续发展的企图心。

外贸协会发布首本永续报告书。贸协

外贸协会发布首本永续报告书。贸协

贸协永续报告电子书呈现贸协的永续愿景:「协助企业开拓国际商机,加速数码及绿色转型,促进台湾贸易永续发展」,电子书内容包括外贸协会利害关系人关注的主题,并以ESG+I(Environment环境永续、Social社会参与、Governance公司治理、Innovation创新价值)为发展主轴,规划执行构面及策略,研拟移动方针,并揭露贸协过去一年多来全力投入永续经营的实际作为。

重要成果包括:贸协营运的会展场馆积极导入节能减碳措施,台北南港展览馆于2022年成为全台第一座获得国际ISO 14064最新温室盘查标准证书的会展场馆,并投入社会关怀领域,举办「善爱嘉年华」大型万人公益活动,携手企业为偏乡儿童注入温暖,因此,2023年获得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第三届台湾永续移动奖」金级奖肯定。

黄志芳表示,在这个追求永续发展的时代,贸协不仅是推广台湾对外贸易的专业机构,更是企业永续经营的最佳合作夥伴。未来,贸协将全力配合政府「台湾 2050 净零排放」政策,运用高科技,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巿场、发展数码贸易及辅导企业绿色转型。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