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半导体光罩修复设备南科培训中心正式开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蔡司半导体光罩修复设备南科培训中心正式开幕

  • 郑宇渟台南

蔡司半导体全球客户服务负责人Falk Moehr致词。蔡司半导体
蔡司半导体全球客户服务负责人Falk Moehr致词。蔡司半导体

历经为时两年多的精心统筹与策划,蔡司半导体位于南台湾的光罩修复设备培训中心,在多方综合评估衡量下,最终落脚于人文荟萃的台南成功大学育成中心,并于2023年底正式开幕启用。

蔡司半导体台湾区副总暨光罩解决方案事业部最高负责人范雅亮表示:「2023年9月蔡司半导体在桃园成立了亚洲物流中心,紧接着年底我们在南台湾的科技重镇台南成立了蔡司光罩修复设备的培训中心,这一连串的投资充分体现了蔡司贴近客户需求并深耕台湾的决心。」

蔡司全体员工及成功大学产学创新总中心黄嘉云经理合影。蔡司半导体

蔡司全体员工及成功大学产学创新总中心黄嘉云经理合影。蔡司半导体

Merit 电子束训练用机台。蔡司半导体

Merit 电子束训练用机台。蔡司半导体

蔡司半导体台湾区负责人范雅亮致词。蔡司半导体

蔡司半导体台湾区负责人范雅亮致词。蔡司半导体

随着半导体的先进制程进入次纳米时代,制造芯片的复杂度及所需的精确度愈来愈高,光罩在生产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愈趋关键;而光罩修复设备在此环节里,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未来修复设备无论在数量或是性能规格上,势必需要跟着进阶提升;伴随而来的将是更多人力上的需求,以及后续衍生对专业人才所需投入的培训计划。在效率及成本的多重考量下,唯有设置在地化培训中心,才能透过长期的人才养成,更及时的满足客户需求并与产业人力发展需求接轨。

蔡司半导体全球客户服务负责人Falk Moehr表示:「为了能提供给客户更好的服务,持续针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训练课程来做投资,是至关重要的。在南科培训中心里,蔡司客户服务团队的工程师们能将理论与实务做结合,并透过更多模拟机台的直接操作,获得更精深的知识及实用的设备维修技巧。」

目前培训中心里,建置了蔡司在半导体领域最先进的光罩维修模块,未来也将置入更高端的模拟设备机台,让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升。除了蔡司的相关专业人员,培训中心也将计划性的开放客户端工程人员使用,在未来适当的时机下,也可能与相关学术单位一起推广产学交流。整体促进专业人才培养,与客户端更密切的合作,以及蔡司在学术界先进技术的推广,创造多赢的局面。

【关于蔡司半导体制造技术】

蔡司在半导体制造技术领域拥有非凡成就,其专业知识与产品组合广泛应用于微芯片生产过程中的关键制程。蔡司的产品范畴包括半导体制造光学技术,特别是微影制程,并提供光罩系统和半导体制程控制解决方案。借助蔡司的先进技术,微芯片的尺寸不断微缩,性能进一步优化,同时有效地掌握成本控制,实现更卓越的能源效能。持续的技术研发推动电子、通讯、娱乐、移动性和能源等多个关键领域在全球市场上的显着突破。蔡司半导体制造技术的总部位于德国的Oberkochen、Jena、Rossdorf和Wetzlar,以及以色列的Bar Lev、美国加州的Dublin和麻州的Danvers等重要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