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精确、性能更佳:SICK的全新2D LiDAR产品系列picoScan100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更快、更精确、性能更佳:SICK的全新2D LiDAR产品系列picoScan100

  • 刘中兴台北

picoScan150的高扫描频率和额外的分段数据输出将延迟最小化,在移动或动态应用中(例如AGV和AMR)提供测量数据时,明显减少了时间模糊效应的发生。SICK
picoScan150的高扫描频率和额外的分段数据输出将延迟最小化,在移动或动态应用中(例如AGV和AMR)提供测量数据时,明显减少了时间模糊效应的发生。SICK

在紧凑而坚固的设计下也依然保有最高动态性、高精度和大扫描范围 - 适用于要求苛刻的检测和定位任务!

2023年SICK(西克)的LiDAR解决方案增加了新的生力军-picoScan100产品系列;其首要成员picoScan150是专为物体检测与定位而设计。与SICK享誉全球的TiM系列雷射扫描仪相比,其picoScan版本在扫描范围、分辨率、扫描频率和测量数据品质方面至少提升了三倍,为这类型传感器定义了一个新的市场标准。紧凑坚固的外壳尺寸几乎与TiM相同,这意味着可以减少整合空间和重量,并且可以轻松转换到高效能的picoScan150。

凭藉picoScan150用于对象的检测和定位,SICK在扫描范围、分辨率、扫描频率和测量数据品质方面为这类型2D LiDAR传感器立下新的市场标准。SICK

凭藉picoScan150用于对象的检测和定位,SICK在扫描范围、分辨率、扫描频率和测量数据品质方面为这类型2D LiDAR传感器立下新的市场标准。SICK

凭藉最高达75m的工作范围,最高50 Hz的扫描频率和0.05°角分辨率,picoScan150确保在长距离下检测小型物体或细微结构,可进行精确的定位或可靠的碰撞避免。SICK

凭藉最高达75m的工作范围,最高50 Hz的扫描频率和0.05°角分辨率,picoScan150确保在长距离下检测小型物体或细微结构,可进行精确的定位或可靠的碰撞避免。SICK

在运行中,picoScan150的高精度和高动态性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对环境和其他雷射光源具有高水准的抗干扰性,例如在雨、雪或灰尘中等户外使用。新型2D LiDAR传感器对仓储物流整合商、机器人和AMR公司、AGV/人员驾驶推高机或拣货车等移动平台制造商以及希望使用物体检测和定位自动化流程的公司都具有极大吸引力。

新型picoScan150具有276°水平视角,当两个设备对角安装时可实现360°的无死角涵盖,根据工作范围和分辨率提供三个效能级别:Core适用于近距离应用,Prime适用于具有中等扫描范围和精确性要求的高端应用,Pro适用于高端导航任务和户外应用。产品定制页面可有效帮助您挑选适合的功能组合,确保根据当前任务量身定制高经济效益的传感器版本。

透过再进化的检测效能提高流程的准确性和速度

picoScan150的工作范围在90%反射率下可达75 m,扫描频率高达50Hz,角分辨率可达0.05°,形成小型2D LiDAR 传感器的新效能等级。这确保在长距离下也能检测小物体或细微结构,例如进行精确定位或可靠地避免碰撞。高扫描频率和附加的分段数据输出有助于大幅减小延迟,显着减少了在提供测量数据时出现时间模糊效应,特别是在使用AGV和AMR的移动或动态应用中。

这既可以实现更高的车辆速度,又可以降低定位演算法的复杂性。凭藉着多元的扫描频率和角分辨率的缺省组合,picoScan150可以以最短的切换时间调整其测量核心参数,以满足不同子任务的特定需求。这意味着它可以无缝地从非常精确的测量任务(例如在近距离进行精确定位与充电站做对接)直接切换到其他任务,例如路线导航,这类的任务一般会需要大工作范围,并且同时为避免碰撞所需的较短反应时间。

坚固耐用的效能,实现最大的抗干扰和可用性

移动应用、户外使用、恶劣的操作环境-picoScan150满足了所有高可用性的要求。HDDM+制程的多脉冲原理可实现精确的静态脉冲时差测距测量,可有效防止来自外部的光学干扰,无论是阳光或高达100 klx人造环境光、红外光或其他雷射光源应用环境。

另一个亮点是坚固的机械设计:即使不需要额外的措施或特殊配件,也可以实现最高的抗冲击和振动能力。该传感器采用防尘设计,提供IP65和IP67防护等级,这意味着它可以有效防止湿气和灰尘的渗透。由于 picoScan150的工作温度范围为-33℃至+50 ℃,因此也适合户外应用或冷冻库中使用。

软件和连接性促进个别多样性

picoScan150是以软件定义的产品,可依据客户需求将传感器进针对所需的软件及功能进行调整。缺省情况下,SOPASair网络服务器已内建,主要用于设定、诊断和监控扫描数据。此外,ROS/ROS2的驱动程序以及C++程序语言和Python驱动程序可预先处理格式确保兼容性,并以最短延迟时间提供测量数据。

CoLa和REST参数化界面支持轻松整合到个人化应用软件中。系统插座具有内建配置存储器、100 Mbit/s快速以太网络、CAN界面或多达六个可设定的I/O,让picoScan150能够轻松整合到客户的系统环境或界面中。 在运作中,2D LiDAR传感器可为状态监测提供大量诊断数据。

picoScan100:成功故事的新篇章

作为技术和市场领导者,SICK凭藉picoScan100正在谱写紧凑型2D LiDAR传感器成功故事的新篇章。在新产品系列中,SICK整合了客户需求和市场需求以及先进且整合的成熟技术,例如获得专利的HDDM+量测技术以及用于评估每个测量光束的多个回波信号的多脉冲原理。

整个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自动测试循环以及SICK户外测试中心最恶劣条件下的功能测试确保了所有 picoScan100s设备的最高品质和一致性,即使是大量生产也是如此。目前picoScan系列已陆续在各地崭露光芒,台湾西克也已将picoScan导入市场,期待为台湾企业创造新的事业篇章,详情欢迎与台湾西克团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