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与Boliden合作推动循环经济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ABB与Boliden合作推动循环经济

  • 刘中兴台北

ABB高效能马达将采用Boliden的再生低碳铜——这项合作关系展示了循环经济的实际应用。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全球必须在未来七年内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没有任何单一解决方案足以实现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例如,工业能源效率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但更全面的方法是采用循环方法,目的是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使用和排放。

ABB设定到2030年至少80%的产品采用循环方法为目标,为此目标ABB与瑞典采矿和冶炼公司
Boliden有策略合作夥伴关系,即透过以低碳替代品取代产品中使用的原材料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ABB使用大量铜来制造马达和其他工业电气设备,然而这种重要材料的生产非常耗能。Boliden透过开发使用无化石能源开采的低碳铜来应对这项挑战,并且使用回收产品的二次原料生产铜。这些「绿色」铜产品的碳足迹比产业平均低65%。

ABB 与 Boliden 合作推动循环经济。ABB

ABB 与 Boliden 合作推动循环经济。ABB

ABB与Boliden合作的第一步是改用低碳和再生铜,以满足欧洲对IE5超高效同步磁阻马达和电动车马达的需求,这将显着减少这些产品所用原料的碳影响。例如,重650公斤的75千瓦马达可能包含80公斤铜;使用 Boliden的铜所制造的每台马达可以减少约2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燃烧100公斤煤的排放量。

ABB还与Boliden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以支持Boliden将其营运单位中的低压马达在ABB的回收升级架构内更换为高效能电机,回收旧电机为Boliden的再生铜提供原料。

由于制造商对研发的投资,电机效率在过去十年中迅速提高。例如,如今的IE4马达比早期IE2型号的能量损失降低了40%。如果世界各地的营运商用优化的高效设备更换旧电机,全球电力消耗将下降高达10%。

除了使用再生铜外,ABB还致力于增加再生电工钢(e-steel)和再生铝的使用。ABB设计的马达高达98%可回收,其余2%的材料可焚烧以回收热量。与原始生产相比,回收铜、铝和钢可显着节省能源。透过更有效率的技术可以显着的减少能源和排放,使循环经济成为常态而非例外。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