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秀教育基金会携手师大附中开设AI课程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育秀教育基金会携手师大附中开设AI课程

  • 黄书玮台北

神通集团育秀教育基金会于师大附中开设AI课程。育秀教育基金会
神通集团育秀教育基金会于师大附中开设AI课程。育秀教育基金会

神通集团育秀教育基金会为推动基础AI教育,自112学年度起,与师大附中携手开设AI课程,并提供相关软硬件设备、优秀师资以及认证辅导等丰富资源,旨在强化高中AI教育与产业实务经验的融合,以加速培养未来新一代的科技人才。

此次的AI 课程是由神通信息科技所规划,计划主持人林祺政博士表示,课程主轴为「机器学习」,分为基础课程、核心技术、应用工具及专题实作,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的AI技术能力。学生不仅会使用时下正夯的生成式AI,也将深入了解AI演算法、学会调校AI模型,并以具体实作参与在线跨国AI竞赛。

该课程为期14周,每周提供2~3小时的授课。完成课程的学生将可取得资策会CoreLab人才职能发展系统认证。师大附中信息室主任李启龙博士表示,此课程对于未来有意投身AI产业的高中生来说,有相当大的帮助,因此报名学生相当踊跃。

神通集团育秀教育基金会于2023年5月启动AI育才计划,神通信息科技董事长苏亮先生亲自出席启动会议。此计划除了开设AI课程外,也将举办冬令营及AI竞赛等活动,同时将为师大附中打造校园AI创新实验室,提供Nvidia GPU、神通MiAutoML机器学习平台、神通MiRack智能机柜及30台电竞NB等软硬件设备,预计2024年3月竣工。神通表示,希望透过与师大附中的合作,为台湾的AI人才教育向下扎根,走向人工智能的新未来。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