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通过德国莱因碳足迹查证 引领塑化环保新标竿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南亚通过德国莱因碳足迹查证 引领塑化环保新标竿

  • 孙昌华台北

南亚携手工研院、德国莱因完成13项产品碳足迹查证。德国莱因
南亚携手工研院、德国莱因完成13项产品碳足迹查证。德国莱因

为迎合全球减碳浪潮,南亚塑胶积极推动ISO 14067产品碳足迹标准,深入评估产品从原材料到制造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全面了解相关产品的实际碳排情况和碳排热点,为制定减碳计划提供依据。近期南亚在工研院绿能所辅导下,共计有13项产品通过德国莱因碳足迹查证。

南亚此次受盘查的产品涵盖多重产业,包括「塑胶加工」、「化工」、「聚酯纤维」和「电子材料」等,从原物料、制造运输流程、终端成品各阶段都需详细查核,具有跨厂区,跨事业群及上下游产品关连性,整个盘查工程的沟通复杂度及挑战性相当高。此次已完成的13项碳足迹认证品项包含工程塑胶粒、TPU胶粒、SMC庆祥门、邻苯二甲酐、丁二醇、乙二醇、离型膜、铜箔、玻璃纤维丝、玻璃纤维布、环氧树脂、铜箔基板和模铸式变压器等工业产品,由德国莱因完成第三方验证,以确保相关数据和数据的正确性。

德国莱因管理系统服务部门经理项俊杰指出在稽核过程中,南亚、工研院与德国莱因三方就查核过程中不断出现的差异性进行仔细比对与聚焦,最终达到一致性结果,才能一次取得13 项产品碳足迹证书。此外,南亚全面使用工研院绿能所的「永续碳管理平台」的碳足迹计算以及碳足迹查证报告产出功能,此平台扮演重要推手,因应查证缺失也可以快速修改,大幅缩短文件修改时间。

为落实节能减碳目标,南亚采用四大减碳策略,包含低碳能源转型、节能减碳循环经济、提高再生能源用量和碳捕捉技术运用,希望借此能达到跨厂能资源整合及材质单一化设计等方式,以降低产品碳含量及提高回收性。此次南亚扩大规模同步进行13项原物料碳足迹盘查,其结果不仅可作为未来的产品减碳改善方向,启发内部对话思考,也为业界建立标竿作用。

德国莱因身为碳查验与能源管理验证的领先单位,同时也是国内环境部与水利署认可之查验机构,自2009 年起,即积极关注全球碳及能源管理相关议题,并提供组织型温室气体盘查查验(ISO 14064-1)、产品碳足迹查验(ISO 14067)、水资源效率管理(ISO 46001)与能源管理系统验证(ISO 50001)服务,协助国内外企业面对来自客户与当地监管机构不同需求,从能源管理、供应链合作到废弃物回收全面强化企业绿色竞争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