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携全方位机器人控制方案进军日本 助力人机协作产业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创博携全方位机器人控制方案进军日本 助力人机协作产业升级

  • 林稼弘台北讯

面对少子化趋势以及劳动市场缺工问题,制造业转型少人自动化、以及人机协作已是产业必然走向,工业电脑大厂新汉集团(8234)旗下专注在机器人控制产品开发的子公司创博(NexCOBOT)自8月于台北自动化工业大展中携手Intel以及德国先进机器人夥伴共同发表全球首款x86协作型安全机器人解决方案后,陆续接获海内外机器人业者关注洽询,今团队趁势率包含此成果在内的全系列机器人控制产品前进东京,参展日本国际机器人大展(iREX),展现创博团队所研发之产品在各领域如智能自主移动机器人、绿色智造、以及协作型安全机器人领域的实例应用。

创博率队赴日 携全方位机器人控制方案 着眼人机协作自主性安全功能升级

创博携美德夥伴进军日本市场 助力人机协作产业升级。创博

创博携美德夥伴进军日本市场 助力人机协作产业升级。创博

伴随着智能制造日趋强调弹性化、定制化的要求,过去传统机器人大批量、标准化的生产模式渐不符趋势,由人类负责决策、机器人运用其效率和精准度辅佐人类的「人机协作模式」渐成主流,创博所研发的机器人控制系统即为此潮流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看准日本为机器人大国,在自主性安全应用这块市场仍有许多机器人制造商亟待将相关应用升级。

此次锁定日本作为主要战略市场之一,除了目前已在服务的机器人大厂外,创博也锁定更多国际机器人厂商,提供机器人安全功能模块化套件,业者不须重头设计,大幅缩短研发时间。此外,国际标准化组织将于2024年第1季发布新版安全标准ISO 10218,将针对工业机器人安全功能制定更为明确严格的规范,业者若选择自行取得安全认证,所需投入的资源时间成本甚钜,若要符合新版ISO 10218并同时达到SIL2 PLd / Cat.3(功能安全标准最高等级),除高昂的认证费用外、来回繁复的审核时程可长达7~8年之久,而采用创博的机器人模块化功能安全套件,将能为业者大幅缩短开发时间同时省去高额成本。

Intel、德国功能安全专家助力 推全球首款模块化x86功能安全机器人解决方案

创博致力于构建开放标准下的模块化机器人控制和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其中涵盖了机器人功能安全控制主板、机器人运动控制器、周边配套IO界面、机器人相关安全认证、以及机器人设计服务顾问等。这次赴日发表全球首款x86协作型安全机器人解决方案,结合了创博的SCB100机器人功能安全平台、Intel Safety Island安全功能、德国Synapticon的智能伺服驱动和安全运动模块、以及德国 Fraunhofer IWU 开发的 Dynasafe 动态3D视觉辅助安全区域监控系统。

其中除了德国Synapticon的安全运动模块已经获得TUV SUD的认证之外,SCB100也预计于2024年一月通过德国TUV Rheinland认证。创博总经理沈倩怡表示,创博长期深耕机器人市场,已培养出超过十年经验的菁英实战团队,团队旨在为机器人制造商提供高效能、具弹性、且简易操作的机器人控制运算平台,这次看准日本市场仍有更多机器人制造商须做安全应用升级,在Intel和德国夥伴的共同协力下,首次进军日本市场。我们认为人机协作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创博将持续研发创新的机器人控制解决方案,为人类打造更安全及智能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