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收购UWB先驱3db Access公司进一步强化连接产品组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英飞凌收购UWB先驱3db Access公司进一步强化连接产品组合

  • 范菩盈台北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10月6日宣布收购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新创企业3db Access公司(下称3db),这是一家安全低功耗超宽频(UWB)技术的先驱,并且已是一家主要汽车品牌的首选IP提供商。

英飞凌透过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强化其在安全智能存取、精确定位和增强感知方面的产品组合,并在Wi-Fi、蓝牙/蓝牙低功耗和NFC解决方案之外,再将UWB技术纳入旗下连接产品范畴。首批物联网(IoT)使用案例包括安全存取和身份验证、精准位置追踪和室内导航,以及利用UWB雷达实现的存在检测。英飞凌将收购该公司 100% 的股份,双方同意不揭露交易金额。

英飞凌收购UWB先驱3db Access公司进一步强化连接产品组合。英飞凌

英飞凌收购UWB先驱3db Access公司进一步强化连接产品组合。英飞凌

英飞凌安全互联系统事业部总裁Thomas Rosteck表示:「3db 在UWB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将加速英飞凌在 IoT领域的发展,以安全互联的装置掌握市场商机。未来也将结合我们的优势,将UWB技术能够扩展至汽车、工业和消费性IoT应用等新领域。」 根据ABI Research预估, UWB芯片组市场将以年均13%的速度成长,在2028年达到约31亿美元。「我们将共同创建具有独特功能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结合低功耗、增强的物理层安全性、功能丰富的射频前端配置和定位优化的硬件架构。」

3db Access公司联合创始人暨CEO Boris Danev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其最新和未来一代产品中增加UWB功能,市场对于UWB兼容设备的需求预计将大幅成长。我们的使命是将这项技术的最佳优势带给智能手机以及汽车,并在低功耗IoT设备中实现独立整合。作为英飞凌的一部分,我们将致力于丰富主要IoT和汽车应用的安全定位和感知功能。我们正在发展,从一个IP提供商转变为销售我们自身制造的解决方案的专业团队。」

在充满动能的UWB市场以及来自众多制造商迅速成长的需求下,供应商也透过其研发活动让自身脱颖而出。凭藉结合双方的专业知识,英飞凌和3db将为客户带来更多优势:3ds源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的分支机构,仍保持与ETH的策略合作夥伴关系。英飞凌将进一步发展此关系,并加强在安全定位和感知相关标准化机构中的合作。

此外,在英飞凌宽广的市场领域的背后是由大规模的研发活动所支持,英飞凌在全球拥有59个研发据点,拥有超过31,000项专利,并将年营收的13%用于研发投入。更多信息请参考英飞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