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集团携手AGP与Startup Island TAIWAN前进越南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精诚集团携手AGP与Startup Island TAIWAN前进越南市场

  • 周建勳台北

精诚集团携手AGP新创企业与Startup Island TAIWAN前进越南市场,探索当地新创生态圈合作机会。精诚
精诚集团携手AGP新创企业与Startup Island TAIWAN前进越南市场,探索当地新创生态圈合作机会。精诚

加速台湾AI新创公司进军国际,精诚集团「AI+新创加乘器计划」(AI+ Generator Program;AGP)携手国发会旗下国家新创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前进东协数码人才中心–越南胡志明市,与当地关键企业进行商务交流,并串接新创机构落地资源,与创投生态圈夥伴共同协助台湾新创企业探索多元的海外合作机会,前进国际市场。

越南的服务业产值占GDP比重超过4成,以丰富多样与价格低廉的人力资源优势,吸引外国企业投资。看好胡志明市作为越南的数码经济中心,汇集当地与横跨亚太的软件公司与资本,精诚集团邀集AGP团队「百林商智(EMILY.RPA)」、「艾阳科技(ioNetworks)」和「视旅科技(Sightour)」等三家新创,共同瞄准越南的数码转型和制造业升级需求,其中「视旅科技」在越南已有成功案例。

除了几家新创企业的数码转型方案展示,AGP营运经理林天瀚也在会中分享精诚集团培育台湾AI新创团队的经验,举办企业客户与AGP团队定制化媒合活动,加速创新科技与产业对接,同时也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规划,协助连结国际市场资源,助攻优秀新创企业实现跨国合作。

此外,当地信息服务与委外开发业者SotaTek,以及积极参与早期投资的Do Ventures等机构,也获邀参与活动,并展现对来自台湾新创的创新科技表现浓厚的兴趣,及积极探索未来合作的可能。未来精诚也将持续与Startup Island TAIWAN携手,进一步加强对东南亚市场的合作,亦鼓励AI新创团队共同开创更多海外商机,运用多面向的资源实践产品落地应用。

面向越南市场,精诚除了积极布局台商供应链服务,也与当地生态圈夥伴陆续展开合作,特别是在金融产业的营运应用服务,以及自有网安解决方案,体现台湾在全球数码转型浪潮中,积极参与和贡献的关键角色。精诚集团AGP主要任务在于协助台湾AI新创加速产品与服务在产业的落地应用,辅导新创与精诚3万家客户媒合对接,更投入资源助力新创团队进军国际市场,目前合作新创团队已超过3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