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与Bluetest支持IEEE 802.11be装置的 OTA测量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安立知与Bluetest支持IEEE 802.11be装置的 OTA测量

  • 孙昌华台北

无线连接测试仪MT8862A支持320MHz通道带宽 。Anritsu
无线连接测试仪MT8862A支持320MHz通道带宽 。Anritsu

Anritsu安立知和Bluetest结合彼此最新的产品进行升级,推出无线传输(空中下载;OTA)测量解决方案,用于验证最新WLAN标准(IEEE 802.11be)三频段的射频(RF)性能。此次合作为客户提供了新的WLAN测试解决方案,能够针对支持IEEE 802.11be的设备进行发射功率(TRP)和接收灵敏度(TIS)测量。在逼真且可重复的条件下测量OTA性能,让高端智能手机、增实境/虚拟实境(AR/VR)设备和云端游戏机等高速数据传输设备的制造商得以优化无线电性能和终端使用者满意度。

IEEE 802.11be是基于IEEE 802.11ax(Wi-Fi 6/6E)所修订的标准,旨在实现超越IEEE 802.11ax的高速通讯。该标准预计将成为支持最新应用和服务的基础技术,如超越4K和AR/VR的超高分辨率视讯串流。

尽管该标准计划于2024年正式发布,然而,基于该草案标准的产品开发工作则正在进行中,领先业界的公司已开始将其产品推向市场。IEEE 802.11be采用了320MHz带宽、4096QAM调变和Multiple RU等创新技术,因此需要对RF性能进行全面评估。

Anritsu安立知无线连接测试仪MT8862A专用于WLAN标准,即使在Bluetest混响室等信号衰减的环境中,也能实现稳定可靠的连接和更宽的动态范围。透过新增的无线电模块,MT8862A除了支持2.4GHz、5GHz 和6GHz 频段外,还支持320 MHz带宽。使用两台MT8862A即可轻松扩展测试设置,以支持2x2 MIMO测量。

Bluetest产品经理 Klas Arvidsson表示:「Bluetest混响室测试系统与Anritsu安立知MT8862A的组合,为评估WLAN设备性能提供了精巧又快速的解决方案。从『可穿过办公室门』的精巧型RTS25以至于到可步入式的RTS95等各种尺寸的混响室,既可用于测量小型装置,也适用于测量如电视屏幕或其他家用电器等大型 WLAN装置,甚至可在真人配载穿戴式装置时进行测量。」

Anritsu安立知物联网测试解决方案部产品经理Keita Masuhara补充:「IEEE 802.11be不仅是实体层技术的扩展,还采用了多重连接模式(MLO)等创新技术,同时有效使用三个频段,实现比以往更轻松、舒适的高速通讯。然而,为了预防出现问题并充分发挥其潜力,有必要进行具体的性能评估。Anritsu安立知与Bluetest 合作,为OTA RF性能评估提供了有价值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这个新的测量系统将有助于高效率的性能测试。」Anritsu安立知MT8862A和所有Bluetest的混响室均已上市,并可为已安装的系统提供升级套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