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纬电子:坚定永续承诺,推动环保与公益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固纬电子:坚定永续承诺,推动环保与公益

  • 郑宇渟台北讯

专业电子量测仪器制造商固纬电子(GW Instek),长期关注企业对社会与环境的责任,致力发展企业永续,期许能成为永续经营的企业。除了长期响应政府节能减碳措施,建立持续精进的节能方案外,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关怀偏远社区,以实践企业社会责任。

固纬电子永续发展委员会召集人林欣怡表示,固纬一直积极探讨如何在环境永续议题上贡献一己之力,在2022年终尾牙盛会上,首次将以往绩优同仁获奖的奖项,改由以得奖人的名义,与公司共同参与林务局的造林认养活动,于新北市三峡区大寮段,认养0.5公顷面积造林地。希望藉由公司的号召,与同仁们携手为台湾这块土地尽一份力量。

固纬也于2022企业永续报告书中,揭露2045碳中和目标之实施方案:

1. 透过绿色采购,购买环保标签之基础设施设备
2. 购置储能及电力调节系统,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3. 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比率至20%(2030~2040)
4. 购买碳权

林欣怡强调,永续经营及环境保护的承诺与投入,是所有企业与个人都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固纬将持续以公司核心价值为基础,与所有同仁齐心协力,引领大家迎向共好、共荣的未来。

除了投入造林抵碳,固纬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也十分尊重和照顾各方利益,不仅积极参与社会关怀,也致力推广员工运动文化。2023年7月,由行政管理处发起,以「【固纬公益Just Going】将爱送入偏乡」为题,号召公司同仁捐赠童书及绘本,将捐赠书籍送达「南投县篮子耕耘关怀协会」,共同为偏乡孩童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而在推广员工运动文化方面,固纬藉由参与教育部体育署主办的「运动企业认证」活动,企图打造运动共好生活圈。2023年由吴俊贤、庄曜全、廖岳儒、萧金池四位协理领军,带领部门同仁一起运动并参与「运动年历积分竞赛」,成绩累计至7月,固纬已暂居绩分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展现公司对员工健康和运动的重视。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