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光电采用Beckhoff 控制器获「第三届机器人智动系统优质奖」!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友达光电采用Beckhoff 控制器获「第三届机器人智动系统优质奖」!

  • 刘中兴台北

友达AMR+机器视觉-光阻自动补给。友达
友达AMR+机器视觉-光阻自动补给。友达

友达光电在台中厂Fab3的适应性产线智动化整合系统,采用倍福(Beckhoff)开放式PC-based控制技术,成功将工厂现场虚实整合至CPS数码孪生技术驱动管理系统进行决策辅助,并在第三届机器人智动系统优质奖中脱颖而出,获得创新应用研发类的特优奖。

友达的适应性产线以智能自动化为目标,并成功导入德国的倍福自动化技术来开发智动化整合系统,实现工厂现场的虚实整合,来进行决策辅助。生产在线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和视觉识别技术,并结合无人搬运车(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减少人员参与的操作项目。同时,透过数码孪生技术驱动的管理系统,整合数据、成功改善现场瓶颈设备的效率。此综合应用的成功实例不仅协助友达显着提升生产效率,还实现低碳净零目标,打造智能化且永续的智动化整合系统。

友达AGV。友达

友达AGV。友达

Beckhoff的工业电脑与EtherCAT高速以太网技术在友达的适应性产线智动化整合系统发挥关键作用,协助提升整体产品良率。控制器是以PC-based控制技术为核心,其效能稳定、高运算速度,非常适用于自动化控制系统,且体积十分紧凑,可以缩小AGV车体空间。

此外,Beckhoff的开放性架构,可以整合第三方系统,是满足设备自动化的最佳解决方案。高速的EtherCAT可实现精确的设备控制和高速数据通讯,助力提升友达整合系统中AGV的Wi-Fi无线通讯功能。友达和Beckhoff的合作,打造稳定且智能的自动化设备,为工业自动化带来创新和突破,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