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ESG为企业DNA 钰祥助半导体客户落实永续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化ESG为企业DNA 钰祥助半导体客户落实永续愿景

  • 张丹凤台北

要求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三大面向建构友善环境的ESG,如今已成为企业追求永续经营的必要策略,尤其是资本密集、企业体系庞大、影响力扩及全球的半导体产业最为重视。深耕空气微污染控制领域多年的钰祥,在生产高品质化学滤网的同时也善尽社会责任,将ESG内化为企业DNA,无论是产品设计生产或内部公司治理都有蓝图与积极作为,董事长暨总经理庄士杰指出,这将是半导体客户完善ESG布局的最佳助力。

SEMICON Taiwan 2023可看到钰祥将循环经济理念落实在产品面,化学滤网是半导体制造场域,降低无尘室空气微粒子的关键设备,过去化学滤网属于需定期替换的一次性耗材,长期使用必然会累积出现大量废弃物,从而带来大量的处理成本。对此钰祥透过独家再生技术,将滤网使用寿命延长十倍,并透过低碳滤网和专车回厂处理机制,减少客户的废弃物产生量,此举可兼具降低废弃物处理成本与减少环境影响之效。

钰祥所使用的再生型化学滤筒年需求超过150万支,回收率可高达99%。滤网部分,钰祥每片再生型滤网可使用最多10次,大幅减少废弃物产生。钰祥的产品设计考虑了低碳、节能和可循环材料,致力于环保,协助客户成功减少每年减少超过5000公吨以及超过46,000公吨的碳排放。

在ESG的社会关怀部分,钰祥长期专注偏乡教育,透过地方政府媒介儿少NPO,赞助大量资金与数码化工具协助偏乡缩短教学资源落差、有效提升弱势儿少阅读素养能力,创造平衡发展的机会。此外,在2020年疫情侵袭之际钰祥更加入口罩国家队,提升防疫动能,并在疫情期间捐赠及义卖医疗口罩。

在公司治理面向上,钰祥不遗余力打造友善职场环境,女性主管比例高达52%,在严守商业道德和法律原则下,同时确保生产过程符合品质、环境和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程序,以稳定产品品质,在致力循环经济、推动资源有效利用时,同步强化全体员工对环保责任的认知。此外钰祥也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并给予合理的报酬和福利。

对于未来规划,庄士杰表示海内外大型半导体厂商都已要求供应商,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定的减碳目标。国发会公布台湾净零排碳路径图,也要求2030年需减碳20%。对此钰祥的短期目标是控制产品制造过程中的直接碳排量,目前以ISO14064温室气体排放盘查标准,并着手研发使用低碳排材料,降低原物料使用量与总体碳足迹。

中期目标为管理间接碳排,预计2024年导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减少工厂与办公室耗能,同时持续优化供应商管理。长期目标则是2050年净零碳排,钰祥也将减碳目标纳入公司KPI,透过不同期程的目标与策略,落实净零碳排愿景,同时成为半导体强化ESG的最佳助力,打造环境永续与经济成长双赢的产业环境。


商情专辑-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