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资通 team+ 助企业「数码」与「永续」双轴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互动资通 team+ 助企业「数码」与「永续」双轴转型

  • 尤嘉禾台北

互动资通team+助企业「数码」与「永续」双轴转型。互动资通
互动资通team+助企业「数码」与「永续」双轴转型。互动资通

以「驱动组织成功数码转型的领航者」为企业核心的互动资通,十八年来专注开发并满足企业对内与对外沟通需求,旗下专为企业实时沟通协作而生的《team+》,更在近年数码转型浪潮推动下受到公部门、大型企业欢迎,包括高科技制造业、医疗业及金融业者等,藉由team+打造专属生态系,产生综效并发挥价值。

互动资通董事长暨总经理郭承翔表示,数码转型已是企业成功营运的标配,而永续ESG更成了企业未来决胜点。作为软件服务业者,互动资通从产品研发源头就已导入如何整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希望协助各产业将数码化成为永续的实践关键。

team+三箭齐发,各功能皆瞄准ESG永续目标

根据BCG出具的「2022全球数码转型调查报告」中指出,已有超过6成受访企业将ESG视为数码转型的重点项目。而team+以实时沟通协作与定制开发,推动组织数码转型与创新,各项功能设计也能响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 ),协助企业具体落实「E」、「S」、「G」三面向永续精神。

环境保护E(Environmental):协助企业组织落实无纸化

私有云架构的team+,在严格的网安机制下提供开放API,可串接既有系统并优化作业流程,让过去仰赖纸本如薪资条、公文签核等不但移动化又无纸化,降低纸张传递与印制。根据雨林移动网络组织(RAN)统计,每年约有70 亿棵树木被砍伐制成纸张,若企业数码转型从无纸化先开始,不但能降低成本,更以具体移动落实环境保护。

社会责任S(Social):区分公、私领域助企业打造健全职场

对企业而言,社会责任涵盖劳工关系、多样化与共融等不同面向。而team+在使用界面设计上,能让员工轻松分割公、私领域。如大型私立教学医院,透过team+让进行个案关怀的医护人员沟通不掉棒,更无需使用个人社交软件通知,让职场与私人生活完全区隔,落实企业对劳工关系的负责态度,打造更健全的职场环境。

公司治理G(Governance):信息透明让企业文化从双向沟通被实践

信息透明与安全向来是公司治理上的重点项目。team+提供身份验证、权限控管、数据库信息加密、档案传输轨迹等,既强化内稽内控,又能保障企业机敏数据资产。以透过API串接各种系统,让信息传递实时且正确,信息透明并让管理产生力量。大型金控透过team+强化集团紧急应变通报,翻转旧有的沟通文化,强化公司治理。餐饮连锁品牌更将team+作为鼓励各门市员工分享的激励平台,彼此教学相长,大幅提升门市人员留任率。

从自身做起,互动资通携手供应链夥伴实现净零目标

互动资通除打造team+赋能企业客户拥抱双轴转型趋势外,也从自家开始做起,不只透过内部的自我管理,落实「午休关灯节能」、「周三蔬食日」等节能减碳作为,让员工从实践中体会到净零碳排的价值与目的,也同样导入team+并携手外部合作夥伴,提升沟通效率与行政流程,有效降低纸张印制以及碳足迹。

郭承翔强调:「勿以善小而不为」。从互动资通开始做起,带动供应链夥伴一同响应,并秉持利他益己的信念,身为资通讯产业一份子,互动资通相信在全球拥抱数码与净零双轴转型的此刻,更要善尽社会企业责任,为2050年净零碳排尽一份心力。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