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前三大针测卡制造商-MJC深耕台湾打造在地化团队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世界前三大针测卡制造商-MJC深耕台湾打造在地化团队

  • 萧怡恩新竹

MJC于2004年在竹北成立台湾分公司。MJC
MJC于2004年在竹北成立台湾分公司。MJC

MJC自1970年成立至今已53周年,是全球前三大半导体针测卡(Probe Card)公司和提供多样化的测试解决方案,从半导体晶圆测试、探针卡、测试机和晶圆针测机到用于测试封装完成IC的测试座。另外在面板产业,MJC提供范围广泛的测试解决方案,用于FPD前后段的测试检测治具的设计、制造、销售以及维护。综合以上分别提供不同的测试解决方案在半导体和面板产业中。

MJC于2004年在台湾成立分公司据点,在2024年9月即将满20周年。MJC是日商公司,历任总经理都是日本总公司指派本社人员赴任,鉴于台湾已经是全球半导体产业里不可或缺的重点基地,MJC日本总公司期望透过在地化经营理念能扩展更多服务与业务,为深耕台湾半导体市场,期望在总经理刘佑信先生加入台湾分公司,迈开在地化经营的第一步。

刘总经理表示台湾在半导体测试业界结构链占有重要地位,不仅IC设计公司,晶圆厂,封测厂等供应链齐全,对于新技术发展与市场需求的变化常常有新的需求。为了扩展业务开发,2023年年中荣幸邀请业务副总经理林昇衍先生加入,林副总在半导体后段封测业务有多年的经验,协助强化MJC台湾分公司在地化经营团队,与日本原厂产品与技术做连结,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来取得双赢,开扩未来的需求。

发展技术,开拓未来

林副总表示MJC专注于精密机械、材料和MEMS等基础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电子测量技术,进一步开发核心技术并创造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针测卡是用于在半导体开发和制造过程中对晶圆进行电气测试的界面系统。MJC秉持日本职人精神,提供品质稳定,使用性价比佳的针测卡,在存储器测试技术针测卡的领域不断的创新与客户合作,达成不错的成绩! 近期在逻辑应用测试上也有些突破,即将正式导入新型MEMS-V探针量产。预计2024年开始提供整卡换针,给予客户更实时的服务支持。

MJC Taiwan位处在半导体重镇,面对HPC、HBM、AI、IoT等客户需求,要把市场动向与原厂技术开发作连结,成为客户信赖与不可或缺的夥伴。


商情专辑-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