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携手国众电脑助力台湾企业布局净零碳排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施耐德电机携手国众电脑助力台湾企业布局净零碳排

  • 孙昌华台北讯

(由左至右)施耐德电机关键电力&永续部门总经理黄建棠、国众电脑董事长王超群。施耐德电机
(由左至右)施耐德电机关键电力&永续部门总经理黄建棠、国众电脑董事长王超群。施耐德电机

随着全球永续意识抬升,减碳议题持续发酵。台湾也已开始积极策划永续政策,预计将于2024年针对年排放量逾2.5万公吨的排碳大户开徵碳费,并将205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入法。为因应大环境,降低碳排并拟订节约能源改善计划,为企业面临的当务之急。有监于此,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码转型领导者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宣布与国众电脑携手合作,协助客户部署数码化且智能化的机房解决方案,优化能源使用效益,逐步落实零碳未来。

施耐德电机关键电力&永续部门总经理黄建棠指出:「传统数据中心向来有能量密度高、耗电量大等挑战。然而科技不断推陈出新,随之而来的巨量数据使数据中心产业面临急速永续转型的挑战。施耐德电机的能源解决方案着重于转能、节能、控能与储能四大主轴,无论是面对厂房、大楼、数据中心或高科技产业等,都有不同的因应解决方案。想要提升能源使用,唯有着手拟订信息机房的优化,透过数码化方案找到关键问题对症下药,企业才能适应降低未来高昂电费所带来的冲击,维持稳健营运。」

为协助企业部署智能化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机选择与拥有30多年台湾在地资源规划及整合经验的国众电脑合作,一同优化台湾企业能源使用效益,往净零碳排的未来迈进。「施耐德电机是法国百年企业,品质和整合能力都相当优秀,管理上也容易上手。」国众电脑董事长王超群表示,为满足客户需求,国众电脑引进施耐德电机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功协助客户达成降低碳排的目标。期待未来能与施耐德电机继续深化合作,持续协助更多企业朝永续目标转型。

数据中心堪称现今数码世界的骨干,然而同时也是企业用电与能耗的大宗,施耐德电机关键电力&永续部门总经理黄建棠也分享,施耐德电机携手国众电脑期望助力客户布局新一代数据中心,其应具备实时整合、AI节能、预测分析三大关键,落实绿色机房理念、逐步迈向净零碳排。

关键一为实时整合:打造数据中心的战情室

为了优化数据中心的营运表现,施耐德电机AVEVA系统平台提供不同的数据收集、分析、建模和可视化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而AVEVA的统一营运中心(Unified Operations Center;UOC)就如同数据中心的战情中心一般,所有信息都能在同一页面中一览无遗。同时,还可协助整合控制异品牌edge数据,并建立端到端实时营运可视性。此外,搭配AVEVA的PI系统解决方案,可收集、丰富、储存和取得实时营运数据,协助企业提高安全性和营运效率,并做出明智且快速的决策。

施耐德电机透过AVEVA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助力网站上拥有超过11亿个产品的eBay追踪和管理不间断的交易流。作为eBay所有IoT软件开发与基础设施管理的实时监控平台,AVEVA系统平台让eBay因此更深入了解电源、冷却状态以及预测未来容量的需求。同时,效率极高的AVEVA更成功协助eBay将配置项目所需的时间从两周缩短至四小时。

关键二为AI节能:智能制冷优化,实现最低能源消耗

空调系统为数据中心最耗能的系统之一,传统数据中心需花费大量的电力和成本进行降温。施耐德电机的AI智能空调优化系统制冷优化(Cooling Optimize)能有效侦测现场环境温度,实时调节空调设备运转,且可透过AI自我学习,使能源供给贴近真实需求,减少能源浪费,并实现最低能源消耗。

关键三为预测分析:以云端为基础,有效管理机房设施

施耐德电机研发业界首款云端式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软件DCIM3.0(Data center information management;DCIM),协助有效管理机房设施,一步步打造智能机房。DCIM3.0透过大数据对设备做预测分析,预测设备或电池故障时间,让机房管理者尽早采取防范措施,大幅降低数据中心停机风险。同时,也可透过模拟影响分析,检视机房备援的可靠度,以及预测数据中心停机的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