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无痕绿生活 神基净滩日落实ESG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低碳无痕绿生活 神基净滩日落实ESG

  • 尤嘉禾台北

神基净滩日,董事长黄明汉带领员工清理海洋废弃物。神基
神基净滩日,董事长黄明汉带领员工清理海洋废弃物。神基

神基投控携手旗下子公司神基科技(Getac Technology Corporation)与汉通科技(Atemitech Corporation),联合举办净滩志工活动,号召员工前往福隆净滩,为响应世界地球日的到来,从交通、餐饮到净滩,全程皆以「低碳无痕绿生活」为主轴,降低排碳与减少环境污染,共度地球友善的一天。

神基投控董事长黄明汉表示,神基投控于2022年11月将既有的永续发展委员会升格隶属于董事会层级,进一步完善永续治理架构。2023年首次利用补班日,让员工可以自由选择在上班时间投入志工活动,而净滩只是第一站首发,未来希望带领员工创造更多元化、对环境友善的ESG活动,例如植树、支持在地小农有机农栽等,从生活落实减碳的决心、重视生态的保育,迈向企业永续经营与净零排碳。

神基推动的「低碳无痕绿生活」,着重在实践低碳排活动,从行前规划到执行,不额外制造环境污染痕迹,主要从三大方面着手,第一为低碳交通,选择搭乘火车的大众运输方式降低自行开车前往产生的碳排量,第二为食材无痕,采用当地福隆便当,减少食材运送过程造成的碳排放。第三为餐具无痕,提供员工可循环使用的餐具组,减少废弃物及一次性塑胶制品,从自身做起,进而提升环保影响力。

为响应「国际净滩移动(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ICC)」,此次净滩采用由「海洋保育协会(TOC)」所设计的「ICC纪录表格」进行废弃物分类,让来自全球各地的海洋废弃物,能有统一的计算标准,虽因气候不佳,活动在雨中进行,仍不减员工士气,净滩移动累计清出154.4公斤的海岸废弃物,成果丰硕。

近年来大环境的快速变迁,战争带来的能源危机、全球暖化造成的极端现象,以及海洋废弃物问题对环境和生物的极大冲击,企业除了从制程节能减碳、打造绿色供应链外,净滩后仍需回归根本,透过员工的身体力行,落实减塑减废生活,让ESG不再只是目标口号。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