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r、Adobe、Apple、Autodesk和NVIDIA组成OpenUSD联盟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Pixar、Adobe、Apple、Autodesk和NVIDIA组成OpenUSD联盟

  • 范菩盈台北

Pixar、Adobe、Apple、Autodesk和NVIDIA与Linux基金会附属机构联合开发基金会宣布成立OpenUSD联盟(AOUSD)。NVIDIA
Pixar、Adobe、Apple、Autodesk和NVIDIA与Linux基金会附属机构联合开发基金会宣布成立OpenUSD联盟(AOUSD)。NVIDIA

Pixar、 Adobe、Apple、Autodesk和 NVIDIA与 Linux 基金会附属机构联合开发基金会(JDF)今天宣布成立 OpenUSD 联盟 (AOUSD),以促进Pixar通用场景描述技术的标准化、开发、发展和成长。

该联盟旨在透过提升开放通用场景描述(OpenUSD)的功能来标准化 3D生态系统。 透过推广3D工具和数据更强大的互通性,该联盟将使开发人员和内容创作者能够描述、编写和模拟大型3D专案,并构建范围不断扩大的 3D 产品和服务。

OpenUSD是由Pixar动画工作室 (Pixar Animation Studios)所创建,是一种高效能的3D场景描述技术,可提供跨工具、数据和工作流程的强大互通性。OpenUSD以其协助捕捉艺术表现和简化电影内容制作的能力而着称,其强大功能和灵活性使其成为满足新产业和应用程序需求的理想内容平台。

该联盟将制订详细说明 OpenUSD 功能的书面规范。 这将实现更大的兼容性和被更广泛的采用、整合和实施,并允许其他标准机构将其纳入自家规范中。此专案将由Linux基金会的JDF来主管 ,它将能够实现开放、高效和有效的OpenUSD规范发展,同时协助取得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认证。

AOUSD将提供一个主要论坛,共同定义整个产业对此技术的改善方向。该联盟邀请众多公司和组织加入并参与塑造OpenUSD的未来。

Pixar技术长暨AOUSD主席Steve May表示:「通用场景描述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USD)是由Pixar发明的,是我们最先进的动画制作流程的技术基础, OpenUSD是Pixar基于多年来在电影制作中的研究和应用。我们于2016年将该项目开源,现在OpenUSD的影响力已扩展到电影、视觉效果、动画以及其他越来越依赖3D数据进行媒体交换的产业。随着AOUSD的宣布成立,我们揭示了令人兴奋的下一步:OpenUSD的技术将持续发展并成为国际标准。」

Adobe 3D&I 资深工程总监 Guido Quaroni表示:「在Adobe,我们致力于为艺术家提供一套在各种设备上运行的灵活而强大的解决方案。 在创作过程中利用通用的3D数据可以增加每个软件套件和设备所带来的价值。 OpenUSD的创建就是为了成为这些『乘数』之一,看到多元的公司联合起来支持这项创新和开放的技术令人感到兴奋。」

Apple视觉产品团队副总裁 Mike Rockwell 表示:「OpenUSD将有助于加速下一代增实境的体验,从艺术创作到内容呈现,并且产生不断扩大的空间运算应用程序。Apple 一直是通用场景描述发展的积极贡献者,它是突破性的 VisionOS 平台以及新的Reality Composer Pro开发工具的重要技术。我们期待着促进其发展成为被广泛采用的标准。」

Autodesk 媒体与娱乐部研究员Gordon Bradley表示:「无论您是要建构CG世界或数码孪生,还是规划 3D 网络,内容创作者都需要一种有结合力的方式来跨工具、服务和平台协作和共享数据。Autodesk很高兴能够支持OpenUSD联盟,因为它推动了视觉效果、动画等方面的3D互通性,并支持我们帮助客户设计和创造更美好世界的愿景。」

NVIDIA的开源和标准总监Guy Martin表示:「OpenUSD为3D开发者、艺术家和设计师提供了完整的基础,透过可以广泛的多应用程序互通性,应对大规模的工业、数码内容创作和模拟工作负载。这个联盟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透过建立跨行业的正式标准和举措来加速全球的OpenUSD合作,实现3D世界和工业数码化的目标。」

AOUSD指导委员会成员将于8月6日学院软件基金会的开源日以及台湾时间8月9日上午4 点在SIGGRAPH大会中Autodesk Vision Series上发表演讲。

欲了解更多关于AOUSD的消息以及如何加入,请浏览官网。请于2023年8月6日至网页观看学院软件基金会有关USD的座谈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