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永续学院免费课程 助力企业迈向净零排放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施耐德电机永续学院免费课程 助力企业迈向净零排放

  • 杨竣宇台北

施耐德电机永续学院免费提供永续知识与技能训练,现正开放报名。施耐德电机
施耐德电机永续学院免费提供永续知识与技能训练,现正开放报名。施耐德电机

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码转型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近日宣布其永续学院(Schneider Electric Sustainability School)现已开放报名,此为一系列免费的数码平台互动课程,旨在为企业和专业人士提供完善的永续知识和技能训练。

施耐德电机永续学院先前已在内部执行,员工透过课程不仅熟悉永续概念与解决方案,更成功协助生态系合作夥伴迈向去碳化(Decarbonization)。现课程对外开放,期望助力各规模企业与单位跨出永续的第一步。

去碳化是企业成长的最佳机会

2015年《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通过后,全球掀起了减少碳排的热潮,最近Gartner调查也发现,87%的企业领导者未来两年将增加永续发展支出。台湾为了在2050年达成净零排放目标,年初也三读通过《气候变迁因应法》,将正式启动碳费徵收机制。尽管政府与企业都日渐重视减碳,但知识与技能未必能跟上永续承诺,因此需仰赖具备永续专业知识的合作夥伴。

施耐德电机将永续作为业务核心,以积极协助地球与社会减少碳排为使命,因此以电力4.0(Electricity 4.0)为核心设计永续学院,协助合作夥伴经由S-D-D企业永续发展路程,透过制定战略(Strategize)、数码化(Digitize)、去碳化(Decarbonize)的步骤迈向净零减碳。此外,中小企业(SMEs)常缺乏设定永续目标、衡量碳排的知识与工具,施耐德电机希望透过永续学院全方位的课程训练,帮助中小企业熟悉能源效率、再生能源、循环经济及永续交通等主题,将永续学院课程分为以下三个章节:

章节一:了解永续发展与相关风险(现已开放报名)
学员将透过课程学习永续发展的基础知识,包含科学背景和术语,以及ESG对企业的重要性。

章节二:作为企业应如何采取永续移动(2023年Q3开放)
进一步引导学员制订减碳策略,并介绍简单好用的工具,让中小企业知道如何为自身及顾客减碳。

章节三:透过永续技能增加商业机会(2024年Q1开放)
带领学员将课程中的关键知识与工具融会贯通,并开始将理论应用到移动,实践永续目标。

施耐德电机合作夥伴永续发展主管Sorouch Kheradmand表示:「施耐德电机永续学院是重要的一大步,它证明永续发展不仅对地球有益,也可以促进企业成长、从根本上提升企业表现。我们很自豪开放在线课程,教育并鼓励专业人士与企业实践永续。我们相信透过教育能推动变革,且是创造永续未来的关键。」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