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达与慈心合作推动植树造林移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神达与慈心合作推动植树造林移动

  • 黄书玮台北

神达集团于2022年起与慈心有机基金会合作植树造林移动,2023年邀请到慈心种树的灵魂人物「种树女王」程礼怡总监到神达与分享环境教育讲座「我愿种树到天边」,讲座后搭配MiTAC绿生活植树活动,由参与同仁一起在华亚园区内植树,为环境保护与气候变迁尽一份心力。

台湾整体气候环境,强降雨、台风、乾旱已成常态,因应之道就是要增加环境韧性,对抗天候灾害,让环境可以快速恢复。然而种树到底对减碳是否有用呢?美国太空总署NASA曾经公布一段大气变化的影片,从一开始2006年5月二氧化碳浓度提升,转变到6月中慢慢下降,探究其原因是这段期间北半球温带区的树林,因为叶子大量生长后的活泼光合作用,吸收大量二氧化碳。所以大面积的森林对气候的改善是有显着的作用。
 
慈心开始种树是从海岸线开始,从桃园大园区的海岸线经验得知,透过堆砂篱拦砂可以抬升地形,加上种树后,树根可以把沙更巩固,几年下来可以看到显着成效。为了学习正确照顾树的方式,程总监与团队考取国际树艺师证照,透过不懈的努力,两年内的荒地长出了每颗团队种的树,看到开满马鞍藤的海岸更是对团队的一大鼓舞。

种植也需要策略,因此研发出获奖无数的专利水宝盆,双孔可以放树苗的导水盆,用毛细现象将水导入树根,即使在很热的地方可以维持有水浇灌一个月,提高树苗存活率以及生长速度。种树活动的成效获得企业赞助与媒体报导,也进入了云林县小学六年级的品德教育教科书,对程总监与团队是非常大的肯定,期待未来可以植树造林移动可以将触角扩散到全台湾。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