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望变流器助力绿能发电 实现零碳排永续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新望变流器助力绿能发电 实现零碳排永续未来

  • 周建勳台北

新望逆变器遍及全台数以万计的各类型太阳能电厂, 图为台中建国市场绿能屋顶。新望
新望逆变器遍及全台数以万计的各类型太阳能电厂, 图为台中建国市场绿能屋顶。新望

2023世界地球日将届53周年,能源转型、净零碳排已是全球共同目标,而随着近年台湾太阳能系统装置容量快速成长、成本持续下降,太阳能发电成为再生能源最佳选项。甫跃升2022全年台湾逆变器出货量第一的新望PrimeVOLT,深耕台湾市场,多年来协助全台客户实现再生能源建置,新望逆变器已遍及全台数以万计的各类型太阳能大小电厂,迄今全台累积出货量已超过1.8GW,新望协助台湾达成能源转型、实现绿能永续愿景总不遗余力。

新望为台湾电源大厂亚源科技旗下新能源品牌,承袭母集团在电力电子及新能源领域的多年研发实力,专精于组串式太阳光电逆变器的研发制造,以高品质、高效能的产品优势,成为台湾组串式太阳光电逆变器领导品牌。新望透过不断扩编研发、客服团队及完善售后服务体系,赢得全台各大电厂客户的信任和支持,达成每年30%的高成长目标。

新望资深业务协理范明中表示:「当客户展开电厂前期规划设计时,新望即投入完善的研发技术资源,包括案场建置前期的技术谘询,并网时协助与台电沟通,以及配合工程进度弹性出货,新望皆能提供最实时专业的技术服务。」

随着太阳能发电市场的装置容量持续成长,大型案场发展高功率模块的市场趋势,高输入电流逆变器已成为现今市场需求主流,新望也持续因应500W以上模块功率趋势,推出全新高输入电流机种,支持各类型大型案场需求。

新望75kW高电流逆变器机种具4组MPPT,8组直流输入,组串输入电流达19.5A,适用M10及G12等新时代模块,可支持三相三线/三相四线电力系统,内建直流接线箱及虚功补偿功能,亦可选配AFCI(直流电弧侦测)功能,提升案场安全性,并获得440/460/480V VPC认证,符合台电需求,适用各种台湾电力环境,降低客户因为440/460V电压系统时所需配置的变压器成本及其损耗,增加发电收益。

新望逆变器以优异稳定的产品实力,于2021、2022年连续二年荣获经济部能源局颁发「优质太阳光电产品金能奖」肯定,此为太阳光电产业最高荣誉。未来新望将持续提升逆变器及储能技术的创新研发,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性能与发电效益,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绿能体验。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