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金融影响力 国泰世华携永续专业机构CDP与工研院举办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落实金融影响力 国泰世华携永续专业机构CDP与工研院举办论坛

  • 吴冠仪台北

世界各地极端气候频繁,气候暖化问题日益扩大,零碳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重要议题。国泰世华银行发挥金融职能,以打造「低碳经济」为目标,开办各式绿色与永续金融商品,近日更创业界之先,与永续专业国际机构─CDP碳揭露计划(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和工研院共同举办「ESG,迈向净零永续时代」系列论坛,吸引全台近百间企业响应与会,共同为净零转型找寻解方。

身为台湾系统性重要银行之一,国泰世华银行深知气候移动对于强化金融资产韧性的重要性,透过「ESG,迈向净零永续时代」系列论坛分享「循环再生契机与低碳材料」、「智能工厂碳中和」及「数码科技趋势眺望及净零永续新生态」、「净零碳排及环境信息揭露」四大主题,协助有心转型却苦无着力点之企业深入了解气候议题,进而推动订定2050净零碳排目标,落实金融影响力,促进企业展现具体的气候因应作为、厚实其气候韧性,成为客户在永续金融价值链中的重要合作夥伴。

国泰世华银行总经理李伟正表示,转型是条必走却也难走的道路,资金或技术缺一不可,因此,国泰世华致力成为企业客户全方位气候金融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提供绿色授信服务,同时担任客户转型金融顾问,协助客户能够「技术」、「资金」同步到位,成功「无痛转型」。

国泰世华银行推动绿色永续不遗余力,做为台湾赤道银行,除在2016年主办台湾离岸风电联贷案,成功打造台湾首件遵循赤道原则的融资专案,更持续以打造「低碳经济」为目标,开办各式绿色与永续类金融商品,现今不仅有绿色授信、绿色定存、永续连结贷款与永续债券业务等,其中绿色定存开办首年承作金额即突破百亿,永续连结贷款的承作对象更已遍及海内外。国泰世华将持续担任永续金融先行者的角色,协助台湾企业零碳转型。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