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MPA展」发挥系统整合实力 公信电子抢攻电动车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2022 AMPA展」发挥系统整合实力 公信电子抢攻电动车商机

  • 尤嘉禾台北

2022 AMPA展,公信电子展出最新电动车系统整合技术。公信电子
2022 AMPA展,公信电子展出最新电动车系统整合技术。公信电子

公信电子深耕电动车产业多年,透过与专业厂商进行深度整合的合作,从车载系统、BCM(车身控制器)延伸到动力系统,包含四电系统(电子、电池、电机、电控)、VCU(整车控制器)、底盘系统等,都在2022年4月20日至23日南港展览馆举办的「AMPA台北国际汽摩托车零配件展及车用电子展」中展出。

全球电动车浪潮持续发酵,政府扮演领头羊的角色,提升台湾产业整体的技术水准,带领企业抢攻电动车市场的无限商机。公信电子的系统整合技术,位居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朝整合电动车不同系统的方向发展,展现多种平台系统整合的深厚实力。在这次展览的「模拟平台整合系统」区域中,参观者就能实际体验智驾平台信息系统、电子排档、方向盘、数码仪表、ARHUD(增实境抬头显示器)等系统整合技术,所带来的智能驾驭感受。

在安全系统整合方面,公信电子采用国产车用芯片,研发智能车机(Virtual OBU)系统,透过标准通讯协定,整合驾驶信息(身份认证、驾驶时数、健康状况等)、车辆状态(车速、转速、档位、方向灯等),以及交通部推动的「大型车八大项预警辅助系统」,将所有信息呈现在单一界面中。因此,当驾驶人开车时,只需透过单一智能车机屏幕,就能迅速判断警示的问题并采取应变措施,解决驾驶人需同一时间专注多个安全系统的问题,更能确实掌控行车安全。

富士康旗下鸿华先进科技推出的电动大巴「Model-T」,就是采用本次公信电子展出的「5G电动巴士智能驾驶座舱」的电控整合系统,包含整合四电系统的「5G智驾平台信息系统」,且以全车电子控制平台为核心,提供智能电子控制界面的「整车控制平台」,以及掌管整车电子部件主核心的「车身控制器」,打造先进安全的智能驾驶座舱。

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表示:近几年公信电子积极投入国内车用市场,以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联网化为核心,结合台湾ICT与电动车产业,加速整合台湾各方面的产业资源,并希望透过本次AMPA展,邀请更多具备技术、创新与投入意愿的合作夥伴,协助台湾电动车产业提升自制率,落实国车国造计划,迈向国际市场,抢攻全球电动车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