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思科技员工积极参与慈善志工服务 庆祝三十周年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台湾新思科技员工积极参与慈善志工服务 庆祝三十周年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志工社推动偏乡学童电脑学习。新思科技
新思科技志工社推动偏乡学童电脑学习。新思科技

新思科技在台湾成立分公司已三十周年,为庆祝这难得的里程碑与鼓励员工极参与慈善志工服务,台湾新思科技(Synopsys Taiwan)发起NB捐赠偏乡、赞助新竹家扶、二手物品捐弱势族群以及爱心捐赠等系列公益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协助需要帮助的族群,体现公司「深耕台湾、安身立命」的精神,并唤起社会大众与企业对社区公益的重视。

为扎根偏乡程序教育与提升学子的信息应用能力,台湾新思科技2020年起即与中华民国爱自造协会、台湾微软等单位合作,捐赠汰旧但功能良好的NB,搭配微软公司的文书处理系统给偏乡受赠单位;2021年受到疫情影响,虽然多项慈善活动不能群聚举办,但该公司志工社与信息部门的同仁,仍共同将汰换下来的电脑整理如新,主动联系并捐赠给有需要的偏乡团体。

台湾新思科技总经理李明哲表示 ,新思科技专注本业,并致力落实弱势关怀及善尽企业公民责任,鼓励员工积极从事慈善公益活动。而近来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更是需要大家发挥爱心,以实际移动来协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很高兴能与爱造协会、台湾微软公司持续合作,继2020年捐NB到台南偏乡小学,2021年再度捐赠80部高端NB给爱自造者协会、台湾公益社会实践协会、台东县牧心智能发展中心等单位,提升偏乡学童电脑学习与信息应用能力。

根据新竹家扶中心统计,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家庭家长,多半从事劳力密集度较高的清洁、餐饮、幼保人员、临时工等职业,而自2021年初全台疫情爆发迄今,多数的家庭生计皆已陷入困境;新竹家扶自五月起至今已针对 90 余户因受疫情影响收入家庭,募集资源发放急难救助金,金额将近新台币200万元,但仍感受到弱势家庭的需求仍在增加。台湾新思科技因而响应并发起现金劝募,以协助募集新竹家扶中心所需的花费。

此外,台湾新思科技也与新竹市脊髓损伤者协会合作,向同仁募集乾净无破损的二手衣物、完好的二手旧鞋、无破损的二手书包、背包、购物袋等物品。捐赠的衣物可以让脊伤身障者转卖获得薄利,并协助脊伤协会完成旧衣回收分类庇护工场(二手衣舖),创造脊伤者之庇护性就业机会。

响应公司总部(Synopsys Foundation)的规划,台湾新思科技志工社配合发起「爱心捐款(Matching Gifts)」活动,鼓励同仁捐款协助慈善或弱势团体,公司比照员工捐款相对捐出等额的捐款给该单位(最多达一千美元)。希望透过同仁的捐输可以积少成多,进而对受赠单位产生正向的影响。这项活动目前已累计募集超过两万美元,并透过第三方捐赠平台Benevity协助赠与弱势团体。

除了上述公益活动,台湾新思科技也曾多次与远哲科学教育基金会合作、赞助偏远地区学生科学教育,还举办贫困家庭天文科学之旅、激发学子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并与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合作、赞助偏远地区学生到科教馆进行学习之旅;此外,该公司也在台北、新竹两地举办净滩、风灾送暖、关怀老人、捐血、捐发票、「爱要集食」食物送暖等公益活动,持续关怀弱势族群与社区公益,善尽企业公民的责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