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线x Zoom x Poly 助企业无惧疫情维持紧密协作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第一线x Zoom x Poly 助企业无惧疫情维持紧密协作

  • 周建勳台北讯

疫情对生活型态带来巨大影响,,更让WFH(Work From Home)演变为新常态,企业因应后疫情时代的数码转型需求,开始建构新的营运模式,混合办公可协助企业更灵活维持业务运作,视讯会议逐渐取代传统会议,不但降低群聚风险,亦使企业决策不受时间与空间影响。

因此企业在选用协作工具时,不但要考量便利性,也要确保员工不管在线上工作、办公室上班,皆能享有一致性操作体验。

面对企业客户对视讯会议的需求递增,第一线(DYXnet)去年(2020)成为Zoom在台湾的官方经销商,为台湾企业客户提供一个易于部署、可靠创新,结合高画质视讯、语音会议、电话、网络研讨会和聊天等功能的统一通讯平台。

日前第一线更携手国际视讯设备大厂Poly,联手举办「迎接新型态混合工作模式」在线直播论坛,以「疫起拼转型」为诉求,期望引领企业善用优质的视讯会议及协作工具,协助企业持续优化营运效率。

活用Zoom平台  满足各种线上互动需求

第一线台湾区售前技术经理胡大伟率先登场,阐述如何借助Zoom云端视讯平台,协助企业轻松跨越云和地、有效驾驭混合工作模式。

他引述Gartner最新报告指出,预估到2024年,企业仅剩四分之一会议在现场召开,足见线上视讯会议为不可逆的办公趋势。在此趋势下,企业一方面需要慎选视讯方案,另一方面亦须思考现有的旧型视讯设备,如何整合新型态的视讯会议平台。

Zoom连续5年位居Gartner魔术象限的领导地位全因Zoom以使用者导向为设计初衷,具备直觉、易用、稳定、功能强大等优势。综观Zoom功能面,涵盖六大项,除为人熟知的个人型通讯软件、商业用通讯软件外,还提供网络研讨会、会议室型软件视讯(Zoom Rooms)、H.323/SIP桥接器及定制化开发等丰富机能。

值得一提,Zoom不仅着重视讯基本功能发展,也支持多种线上沟通应用情境,举凡在线教育训练、档案与白板画面分享、切分讨论群组、云端录影,甚或像是类似pcAnywhere的线上支持功能,乃至深受广大用户赞誉的画廊模式、沉浸式画面、虚拟背景、视讯滤镜、美颜模式、PowerPoint背景模式等,Zoom都能支持无虞,借此形塑一站式视讯体验。

「更重要的,Zoom内部在2020年贯彻执行『90天安全增强计划』,汇聚业界所有网安功能,得以展现胜过一般竞品的会议安全性,」胡大伟说,Zoom不论在会前、会中、会后皆设置完善保护机制,让用户再不需担心有不速之请闯进会议或分享不当内容,也能善用浮水印功能,遏阻会议影片不当外流。

宝工实业借助Zoom  强化内外部协作效率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第一线客户宝工实业信息部主任吴承澔,分享如何利用Zoom强化内外部协作效率。吴承澔指出,宝工在台湾、上海两地设有营业据点,因而极需引进一套可让两地经销商同时开会的视讯软件,经审慎评估后决定导入Zoom方案。

他接着说,当初评估重点有四,一是方便,让所有人不需透过复杂方式即可加入会议;二要有稳定会议品质;三必须支持多样化的加入会议方式;四能使宝工与全球用户顺畅互动、毫无阻碍。Zoom是少数符合四要件的平台,就连宝工的老板,都盛赞它是有史以来最易上手的3C软件。

此外Zoom App的界面简单易用,甚至当多位使用者同时在外与会,还能透过免持扩音功能,让大家共同参与会议,且效果清晰、有效过滤环境杂讯,让移动工作者享有便利体验。而宝工启用Zoom迄今,始终维持稳定流畅的体验,每天靠它举行众多会议,同仁对它的依赖度愈来愈高,堪称完美投资。

Poly完整产品布局  支持从居家到公司工作情境

Poly解决方案架构师Jack Chien担任压轴讲师,述说Poly如何整合Zoom,协助用户迎向从居家到公司的全方位工作新常态。他表示,针对WFH居家办公情境,若偶尔需要开会,Poly提供Sync系列Speakerphone无线蓝牙耳机等简易方案。

若需频繁参与会议,在家与在公司办公几无差别,Poly提供Studio P5/P15/P21 视讯会议机、Voyager Focus UC 2无线耳机等专业配备。待日后疫情解封返回公司,可利用Zoom Rooms于会议室参与会议。

谈及Poly与Zoom结合的独特之处,包括Poly的镜头蕴含AI智能,故可搭配Zoom的Multiple Streams功能,支持Zoom在不久前发布的Smart Gallery新模式,能够营造画廊效果,使线上与会者清楚看到本地会议室多位成员,实现面对面会议体验、增进彼此协作效率。

不仅如此,截至目前Poly CCX全系列桌上型电话都可注册Zoom Phone,便于使用者透过桌机快速启动Zoom视讯会议,并借助电子黑板深化协作体验,还可一并借此拨打PSTN电话。

第一线、Zoom及Poly强强联手,借助Zoom优质视讯会议平台及Poly一体式视讯装置,足以确保人们不论在公司内外参加会议,皆能维持一致体验,形塑最理想的混合工作模式。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