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itsu携手联发科双频连接实现高数据传输速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nritsu携手联发科双频连接实现高数据传输速率

  • 孙昌华台北

业界首创Anritsu安立知MT8000A搭配联发科技M80 5G 数据芯片,双频连接能力实现超过7Gbps下行链路传输速率,持续引导全球5G移动设备实现更早发展以及更快的上市时程。
业界首创Anritsu安立知MT8000A搭配联发科技M80 5G 数据芯片,双频连接能力实现超过7Gbps下行链路传输速率,持续引导全球5G移动设备实现更早发展以及更快的上市时程。

Anritsu安立知很荣幸地宣布其无线通讯综合测试仪MT8000A采用支持FR1+FR2频率范围的双频连接(Dual Connectivity;DC)技术与5G独立(Standalone;SA)模式的256QAM调变,搭配联发科技(MediaTek)最新的M80 5G数据芯片,成功实现了超过7 Gbps的下行链路(Downlink;DL)传输速率。

这项业界首创的成就展现了Anritsu安立知致力于为新兴5G服务的开发与推广,并经由与联发科技的合作,共同验证先进的5G技术功能。

联发科技和Anritsu安立知持续致力于开发与测试FR1和FR2的技术与功能。随着基于FR1+FR2 DC及256QAM的数据传输速率不断提高,使得这一技术组合成为其持续合作关系中的最新成就之一。

FR1+FR2 DC结合了FR1和FR2技术,将具有不同频率范围的小型基站进行分组后传输数据,进而提高每个用户的数据传输速率;256QAM调变技术采用先进的射频(RF) 及信号处理技术,藉由在单个符号中传送8位元数据,以支持更快的通讯速度。

提高数据的传输速率一直是促成多种移动服务的关键因素,FR1+FR2 DC技术与256QAM的结合实现了支持超过7Gbps的DL传输速度,象徵着未来5G服务成长之重要里程碑。Anritsu安立知与联发科技的合作,未来将继续在领先的5G通讯技术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系统暨合作夥伴关系总经理潘志新(JS Pan)表示:「Anritsu 安立知强大的测试平台,有助于证明联发科技M80 5G数据芯片的技术领先能力。我们与Anritsu安立知持续的合作夥伴关系,将引导全球5G移动设备实现更早发展以及更快的上市时程。」

为了取得这项联合测试的结果,Anritsu安立知测试与测量总裁Takeshi Shima表示:「藉由提供我们先进的测试解决方案,Anritsu安立知很荣幸能够协助联发科技开发其市场领先的5G产品。我们期望延续与联发科技的未来合作夥伴关系,共同为先进的5G发展开路,透过新的无线技术,致力于打造快乐且丰富多采的全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