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捷以AMR为核心为半导体大厂提出自动化设备最佳整合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绿捷以AMR为核心为半导体大厂提出自动化设备最佳整合方案

  • 陈其璐桃园

2022台北国际自动化展,绿捷将展示「AMR与E-rack智能传送整合方案」及新产品「重载潜入式AMR」,欢迎至南港展览馆一馆4楼L729摊位。绿捷
2022台北国际自动化展,绿捷将展示「AMR与E-rack智能传送整合方案」及新产品「重载潜入式AMR」,欢迎至南港展览馆一馆4楼L729摊位。绿捷

高精度及高稳定度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

相较于无人搬运车AGV,无轨导航自主移动机器人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最大优势在于不需地面贴磁带或QR code等做导引,可更弹性对应搬运环境变动,绿捷AMR透过SLAM实时地图建构与精确定位(定位精度达+/-1cm、+/-1deg),演算生成最佳搬运路径,省去人工规划路线时间,快速且精准地与机台对接,搭配全向轮运动控制、自动无线充电等高效能规格,为客户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无人关灯工厂。

AMR与智能工厂物联网深度融合

智能工厂涵盖多种信息系统,生产机台将制程状态传到工厂的制造管理系统(MES),物流仓储内各种物料进出信息传到仓储管理系统(WMS),因此穿梭在工厂中承担智能搬运的AMR不只要与生产机台、仓储设备等对接,也要透过软件系统来执行搬运派令。绿捷AMR智能系统串接工厂物联网,电子仓储等周边设备,达到产线全自动化;绿捷AMR系统的实时信息管理看板,在智能工厂中协助监测设备、MES派令、AMR电池健康度等,在提升设备稼动率、制程改善上扮演关键角色。

以半导体制程传送领先优势再跨入半导体特殊自动化设备

绿捷AMR撘载协作式Robot可定制化夹取FOUP、cassette、tray盘等,全球首创在封测厂进行Tray盘随机层数夹取与传送。2019年起被指标半导体大厂导入升级制程传送效率,目前已成为半导体业AMR传送领先厂商,持续扩大应用于不同的无尘室场域,绿捷也以汽车生产工程技术经验为指标大厂开发特殊自动化传送设备,可靠度与研发能力获得大厂信赖。

与专业设备厂商策略合作大幅提升服务能量

绿捷是中华汽车100%投资的子公司,以造车技术延伸至AMR/AGV,可依照客户需求调整载重、尺寸、导航方式等规格,并与专业设备厂商合作改造换模机、落纱机等特殊运载具,将传送技术与各类设备完美结合,成为各产业多元移动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