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产业科技提供各制程解决方案 自动化生产需求一应俱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松下产业科技提供各制程解决方案 自动化生产需求一应俱全

  • 陈其璐台北

面对消费市场需求快速变化,全球正加速数码转型迈向智能制造。在备受关注的2022自动化展上,Panasonic松下产业科技针对不同产业、应用情境,一口气展出多种解决方案,如半导体产业应用、位移测量应用、次时代多功能人机界面、机械手臂视觉解决方案、雷射刻印及视觉检出整合方案、非接触式雷射加工方案、伺服马达新产品、DC直流驱动整合方案、MINAS A6新功能等,多元展区应用空间,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

与松下产业科技合作多年的有利康,也在此盛会中同步展示结合Panasonic雷射雕刻、雷射熔接机与SMT卷料的自动化设备、无人搬运车(AGV)等设备,协助台湾产业加速迈向自动化、智能制造。

Panasonic 松下产业科技展出各式传感器、控制器、马达与AGV应用等各类工控产品 (南港展览馆一馆4F 摊位M804,安排专业顾问现场解说)。Panasonic 松下产业科技

Panasonic 松下产业科技展出各式传感器、控制器、马达与AGV应用等各类工控产品 (南港展览馆一馆4F 摊位M804,安排专业顾问现场解说)。Panasonic 松下产业科技

松下产业科技自动化事业群执行董事黄一峯表示,松下产业科技向来非常关注全球趋势与企业需求,很早就察觉企业对迈向智能制造的强烈需求,在持续推出各种传感器、控制器、马达等工控产品之外,也透过与不同领域设备商合作,共同协助企业加速迈向自动化。特别是Panasonic的产品支持多种标准通讯协定,如EtherCAT、RS485等,能方便与产线中现有的各种品牌设备串连,让企业以最简单方式建构自动化产线,进而强化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近几年全球吹起节能减碳的风潮,松下产业科技亦已观察到坊间的无人搬运车,多半使用无刷马达或是步进马达,有电池电源消耗功率高、车体本身重量较重等问题。为协助企业因应ESG挑战,该公司推出MINAS A6 V 型DC伺服马达,可让DC电池可直接供给伺服驱动器,除能免去因电力转换造成的能源浪费之外,也可减轻无人搬运车的重量,有助于提升整体能源使用效率。

在消费市场需求快速变化,加上美中贸易大战、COVID-19疫情大爆发,不光导致全球供应链版图大洗牌,各制造业者更因疫情政策下,亦爆发人力严重不足,以至于严重影响到产线运作。在此状况之下,台湾制造业为解决此问题,积极迈向自动化、智能制造,但常遇到不知道从何处着手及相关技术不熟悉的问题,以至于数码转型专案速度不如预期。

有利康科技总经理邓子平指出,有利康不光运用Panasonic工控产品打造一系列自动化设备,更可提供企业所需的技术与顾问服务。我们会先协助客户盘点自身的需求,找出实际的痛点、生产断点之后,再进一步提供所需的方案。以我们采用Panasonic MINAS A6 V 系列DC伺服马达推出的无人搬运车,即是市面上能源使用效率最高的产品,搭配有利康自行研发的管理软件,绝对是企业实践自动化搬运、仓储的最佳首选。

值得一提,松下产业科技与有利康进一步合作,将在自动化展现场M804摊位上提供VR方式展出SMT卷料及自动仓储,再搭配现场的各式制程解决方案,让与会人士能深入了解相关特色,作为迈向智能制造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