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易格斯透过低成本自动化加速仿人机器人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igus易格斯透过低成本自动化加速仿人机器人技术

  • 吴冠仪台北

在2022年汉诺威工业展上,igus易格斯展示了第一款低成本仿人机器人原型人、机器?还是两者兼具?仿人机器人不再是科幻小说,它们已成为现实。igus一直在研究仿人机器人技术,已在汉诺威工业展上展示动态工程塑胶机器人的原型:该仿人机器人结合了高效能工程塑胶和低成本自动化的优势。

机器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从工业4.0以来,越来越多的工作实现了自动化。各种新形式的机器人技术造福人类,让日常生活变得更轻松。一个兼具功能性和友好性并具有人类特徵的仿人机器人可以像夥伴一样协助人类。仿人机器人的研究和开发取得了新进展。例如,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正在开发一种电子皮肤e-skin,这种触敏电子皮肤可以使仿人机器人更像人类。受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驱动,igus花了一些时间来研究对仿人机器人的愿景:动态工程塑胶机器人。igus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业务部主管Alexander Mühlens表示,借助igus ReBeL和drytech乾式科技产品系列,工作部件已经可以让机器人移动。仿人机器人是igus与斯图加特新创公司TruPhysics的机器人专家合作的一个专案,他们使用igus动态工程塑胶和其他零件组装出智能仿人机器人,它的名称是Robert M3。希望该机器人能够以经济实惠的价格展示整合智能与高效能工程塑胶产品的成果。

购物、煮饭、洗衣服、修剪草坪:仿人机器人可以成为终生夥伴。透过动态工程塑胶机器人,igus展示经济高效的原型—其中使用到了高效能工程塑胶。igus GmbH

购物、煮饭、洗衣服、修剪草坪:仿人机器人可以成为终生夥伴。透过动态工程塑胶机器人,igus展示经济高效的原型—其中使用到了高效能工程塑胶。igus GmbH

动态工程塑胶机器人中的igus耐磨工程塑胶具有一个明显的优势,无需润滑剂、免保养即可实现长使用寿命。同时,高效能工程塑胶可实现轻量化设计。它们将高度达2.7米、跨度为1.5米的动态工程塑胶机器人的重量减少到仅78公斤。动态工程塑胶机器人具有自走式AGV(无人搬运车)、可伸缩机身、带有整合屏幕的头部以及用于交互式沟通的形象。另一个核心零件是igus ReBeL,作为机器人的手臂,这是一个具有服务机器人功能的协作机器人。ReBeL的主要部件是马达、绝对式编码器、控制系统和完全整合的耐磨谐波齿轮。动态工程塑胶机器人以步行的速度移动,每只手臂的负载能力为2公斤。它透过机器人操作系统(ROS)作为开源解决方案进行控制。igus低成本自动化产品系列可以应用于ROS中。透过研究动态工程塑胶机器人,igus将高效能工程塑胶的优势与低成本自动化专业知识相结合,推动新一代机器人的发展。

Alexander Mühlens表示,igus看到了仿人机器人的巨大潜力。研究仿人机器人和其他机器人不仅仅是使用单独的自动化零件,还具有其他意义。问题是市场何时做好准备。仿人机器人既可以执行危险的任务,也可以实现简单的任务。在专业环境中,不仅仅是执行机械手臂的拣选和放置。在家庭领域,机器人可以做很多工作:它可以自动吸尘、修剪草坪、购物、煮饭、洗衣服和执行各种其他任务,甚至是照顾病人。它将不仅仅是一台机器,而是一个可以长期为人们提供帮助的夥伴。Mühlens说,到目前为止,这种机器人的成本很高,但如果考虑到预期的使用寿命,从长远来看,它非常划算。目标是使用动态工程塑胶零组件来展示简单、经济高效的仿人机器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