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佑达于2022台北国际自动化大展 展出多元化智能传动元件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东佑达于2022台北国际自动化大展 展出多元化智能传动元件

  • 魏于宁台北

东佑达自动化将参加2022年台北自动化大展。东佑达
东佑达自动化将参加2022年台北自动化大展。东佑达

2022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在8月24日至27日于南港展览馆登场,两岸三地电动滑台的领导者东佑达自动化也将参与这个盛会。东佑达本次展出主题是「多元化智能传动元件」,展出内容包括不带电滑台模块、电动缸、单轴机械手、线性马达机械手、桌上型机械人、AGVS无人搬运车系统等多样研发新品。另外,2021年甫成立的子公司「东佑达纳米系统」也展出最新研发重点产品:超高速气浮单轴平台 、精密线马中空平台 、空气轴承XY平台、XYZ空气轴承微钻孔机次系统等。集团旗下易控机器人也出展了所代理的日本YAMAHA空运来台展示之LCMR200垂直循环输送带、Asycube飞拍机等展机,展出内容丰富,精彩可期。

东佑达自动化成立于2000年,是两岸三地直角坐标系传动元件的领导者,创立至今22年,持续以稳定可靠的研发力与产品力,致力协助各产业导入生产自动化的提升竞争力与缩短生产周期。看好自动化工业走势,东佑达推出多样新产品,将各种螺杆、皮带、线性马达等驱动进化,进行最适配之机构与电控调整,推出多款新产品。

看准广大气压缸市场的汰旧与升级,东佑达将长销型极受好评的电动缸系列功能进化,把控制器、马达与机构进行一体化设计,推出强调便利性的省配线、省空间的模块制品,控制器内藏CP Series系列产品,易于替代气压缸的尺寸与价格竞争力,预期将再掀起市场讨论热潮。

现场预计展示高达4米超长行程,以高速移行的经济型欧规皮带滑台MG系列新品,使用轨道内嵌式设计,大幅提升力矩外,更新增了多样化的减速机构搭配、简便的多轴连结锁附孔,无需另外自行加工连结板,即可轻松组装。

有别于传统螺杆驱动方式之STK/SNK精密齿排伺服滑台系列也是展场一大看点,适合使用于长行程且高精度的移载场合.除了实惠的价格外,结构上可轻易从外部清洁与保养,现场展示六轴机械手臂之第七轴移动应用。

东佑达针对线马驱动类传动元件,更是投入大量的研发能力,推出了轨道内嵌式无铁芯线马模块LGU系列、轴棒多动子线马电动缸LM4系列、线马电动缸SLC系列、微型线马电动缸LZ系列等多种产品,来接应未来需要更精准对位与高速取放生产条件。预计展出线马新品之多轴系统整合关联作动,进行TRAY内取放IC之应用。

桌上型机器人JT系列,除了展出点涂胶、焊锡、锁螺丝等应用外,也推出最新研发之教导器,功能整合于触碰屏幕,可易于理解与操作,简化机器人的编程方式,相当适合新手使用,可快速导入与应用。

子公司「东佑达纳米系统」则推出最新研发产品:「超高速气浮单轴平台」采用空气轴承气浮驱动,因无机构间的摩擦,零磨耗,可以实现高直线度、平面度、超高加速度的动作。且不需使用润滑油,可避免润滑产生的污染使平台,是无尘室与医疗相关产业最佳选择。搭配无铁心线马在速度潋波上有优异的性能。实现超高六个自由度(线性精度、水平直线度、垂直直线度、Yaw、Pitch、Roll)以及轴与轴间之正交度。具高刚性、高负载能力。另一款新品:「精密线马中空平台」大中空台面可放入光源以及CCD镜头,适合用于AOI检测相关需求。多尺寸设计,行程可选配100mm到300mm。直线度和平面度均为纳米级,可依需求选配不同解析的编码器。纳米级精度,是其他驱动方式竞争产品所无法提出的优异性能数据。

集团旗下易控机器人所展示的YAMAHA循环式LCMR200线性模块输送带,改变了传统输送带传送方式,各个工站可独立配置气压元与电源进行不同作业,直接驱动滑块可循环输送不间断,无需外部sensor,停止位置由工站中的控制器数据控制,最高速度可达2.5 m/s,缩短生产周期,轻松监控生产作业。Asycube飞拍机,搭采YAMAHA ivy视觉系统,视觉拍摄与运动速度同步,拍摄动作无需停顿,可节省视觉检测时间。另外,现场也展出YAMAHA OEM东佑达系列ABS系列滑台本体搭配YAMAHA EP控制器本体,对于除了一般I/O通讯、EtherCAt以外的通讯方式(CC-Link、PROFINET、EtherNet/IP等)使用者,请一定不要错过。

为了持续扩大服务客户,东佑达持续深度开发高品质高稳定性产品、提供高效率服务外,将更广度的把完整产品阵容呈现给自动化使用者。机电与UI软件复合性的整合,期待客户可以透过统一的多样化的东佑达产品选择,达到控制便利性与采购的效率化。台北自动化展位在南港展览馆一馆4楼L608。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