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USB4应用!威锋电子USB4装置芯片系列一应俱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引爆USB4应用!威锋电子USB4装置芯片系列一应俱全

  • 李佳玲台北

威锋USB4芯片方案,兼备兼容性与应用多元,高达40Gbps的传输速率,支持4K及8K显示器,整合Hub与USB PD,可用于扩充式周边装置。威锋电子
威锋USB4芯片方案,兼备兼容性与应用多元,高达40Gbps的传输速率,支持4K及8K显示器,整合Hub与USB PD,可用于扩充式周边装置。威锋电子

威锋电子(6756)长期致力于USB相关芯片之技术发展,近期更率先推出USB4与DisplayPort相关芯片方案,扩充现有设计,使USB高速传输、USB Type-C及USB PD产品线更趋完善。

威锋电子于2021下半年率先推出全球第一颗USB4终端装置控制芯片VL830,采用10x10的覆晶芯片尺寸封装(FCCSP),整合USB 3.2集线器,带五个下行口和一个DP 1.4a输出,充分利用USB4所提供的40Gbps带宽。相较于采用USB Type-C的DP替代模式,威锋电子VL830装置端控制芯片提供至高两倍的影像传输带宽,最多可同时支持单个8K 60Hz高动态范围(HDR)显示器和多个USB 3.2 Gen2装置(具体情形取决于主控端性能)。当VL830与DisplayPort多串流传输(MST)搭配时,可支持多个4K或高刷新率的显示器,并同时支持USB高速数据传输。

自USB4规格问世以来,被业界视为USB传输架构的重大革新,自此,多个数据和显示协议便可共享高速连结通道,且支持最高至40Gbps的传输速率。在Thunderbolt 4或USB4架构之下,VL830可同时提供USB及DisplayPort传输的全效能运行,后兼容USB Type-C架构的DP替代模式(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装置,包含支持该模式的笔记本电脑、平板或手机。

威锋VL830累积了研发团队在开发USB Type-C、USBPD以及USB3.2技术的丰富经验,于推动USB4产品问市以及参与标准开发的贡献,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现已有多家USB Type-C装置品牌,采用威锋电子USB4芯片方案,应用于包括扩充底座、多功能转接器和其他产品,市面上已可见包括:Baseus、eStuff、Hyper、Satechi、UGREEN...等品牌,皆推出采用威锋方案之USB4相关产品。

威锋电子也于2022年第二季正式量产第一代USB-C到HDMI影音转换控制芯片VL600。采QFN60封装,内建单口USB-C PD控制器与支持DP替代模式,只需要单一芯片就可以将DP1.4最高四个通道的影音信号,透过VESA DP替代模式,从USB-C连接器转换成HDMI 2.0b信号,以4K高画质输出。

不仅如此,威锋VL600也支持显示压缩串流功能(DSC),透过压缩技术来增加通道可传输的带宽,相当适合用在各种USB-C扩充底座、多功能转接器等方面;搭配威锋的USB 3.2集线器,VL600只需使用两条USB-C通道来传输DP信号,即可输出4K HDR的影音信号。其余两个USB-C通道,则用以传输USB数据;另外,还可搭配双口或三口VL10X系列USB PD控制芯片,将USB-C扩充底座、多功能转接器设计为可快速向上充电进行电力传输、USB数据传输与多媒体影音输出的三合一形式。

随着影音转换控制芯片的推出,威锋电子已兼备USB-C扩充底座产品所需的所有关键技术,期望透过一站式服务,提供客户更全面、更实时的服务与支持。欲进一步了解威锋电子产品技术,邀请您至威锋电子官网查询。


商情专辑-COMPUTEX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