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分化、专精到融合 AIoT如何迈向共荣之路?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从分化、专精到融合 AIoT如何迈向共荣之路?

  • 洪千惠台北

5G与AI的跃进,为物联网多元发展提供绝佳沃土,所有数码化的产品与服务都可以因AI而智能,因联网而遥控,因5G而实时,AIoT可说无处不逢春。然而尽管市场高度备受期待,分化的需求却难以形成规模经济,促使业界积极寻找,何者才是触发AIoT应用爆发的关键?而「端」、「网」、「云」三个环节各自专精的技术,又该如何无缝融合、相互加乘,加速AIoT迈向共荣之路呢?

为深度探讨这些议题,DIGITIMES将于5月26日(四),假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举办「D Forum 2022物联网创新应用论坛-AIoT」,活动邀请到Silicon Labs、华邦、Canonical、塔台智能网络、伊云谷、Veeam、物联智能等业界专家,畅谈无线连接标准、物联网对存储器的新需求、Ubuntu如何简化IoT开发、智能化排程系统、云端创新服务、数据保护新趋势,以及面对云端智能洪流、如何有效整合打造单一入口物联网环境…等议题,内容丰富多元。

此外,工研院资通所副所长花凯龙也将带来「AI驱动物联网 翻转产业打造智能新生活」开场演说,重点阐述工研院的「2030技术策略与蓝图」将如何协助业界解决当前产品发展痛点,以AI创新应用技术,创造智能化的新生活。

在「端」、「网」、「云」三环节各自专精的技术都已成熟发展下,当前AIoT市场可说蓄势待发,只待杀手级应用的出现。但如何解决三环节互联、互通、互控难题,以汇聚成一张彼此感知、相互赋能的大网,并善用AI的创新力量,以最精简的系统运算并最适切地回应,成为「非他不可」的存在,可说是现阶段AIoT积极发展的重点。

5月26日「D Forum 2022物联网创新应用论坛-AIoT」,将带领您从解耦(Decoupling)、赋能(Empower)到自适应(Adaptive),一起解锁这理想又混沌之谜!内容精彩可期,敬邀报名与会: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220526/

图说 : 5月26日「物联网创新应用论坛-AIoT」深入探讨何为触发AIoT应用爆发的关键,内容精彩可期,敬邀一起解锁混沌之谜。DIGITIMES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