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与台达电子缔结电源系统功率元件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ROHM与台达电子缔结电源系统功率元件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

  • 黎思慧台北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半导体集团(ROHM Semiconductor,以下简称ROHM)宣布与电源管理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台达电子(Delta Electronics, Inc.,以下简称台达)在第三代半导体GaN(氮化镓)功率元件的研发、量产上缔结战略合作夥伴关系。

具体合作内容乃结合台达长年累积的先端电源研发技术,与ROHM的功率元件研发、制造技术,共同研发电源系统中运用范围极为广泛的GaN功率元件(600V)。

另外ROHM在2022年3月已建立业界最高8V闸极耐压「150V耐压GaN HEMT」的量产体制。该产品系列命名为「EcoGaN」,非常适用于基站、数据中心等工控设备和各类型IoT通讯装置的电源电路,今后将积极扩大产品阵容,并致力大幅提高元件性能。

ROHM常务执行董事CSO伊野和英表示,ROHM可以和在电源管理和散热对策具全球领先地位的台达,缔结以GaN功率元件为核心的战略合作夥伴关系,个人感到非常高兴。今后为了迈向减碳社会,ROHM重点产品之一的功率半导体市场角色,相信会更形重要。ROHM在从Si到SiC(碳化矽)、GaN等多元领域中的先端元件研发过程中,致力将元件性能发挥到极致,未来会持续强化研发控制IC,积极提出包含周边元件的解决方案。透过这次的战略合作夥伴关系,将成功实现GaN功率元件量产,有助建构高效电源系统,让ROHM引以自豪的GaN IPM(内建模拟IC)能尽早进行量产,持续扩大可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阵容。

台达副董事长柯子兴表示,GaN功率元件是今后深受业界关注的新时代半导体之一,过去几年双方进行了非常密切的交流,2022年技术交流的成果是一个值得欣喜的里程碑,也象徵双方的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对台达而言,积极推动GaN电源应用研发是今后的重点事业方向之一,除了在GaN产品面之外,我们也希望跟ROHM擅长的类比电源技术(Nano技术)等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并且透过这样的合作,共同努力为全球电源市场带来全新的变化。

根据统计,电源和马达约占全球用电量的一半。因此,在实现减碳社会的过程中,电源和马达的效率改善已逐渐成为全球性的课题。其中,掌握效率改善的关键就是功率元件,为了提升各种电源的效率,SiC和GaN等新时代半导体的运用也被寄予高度厚望。ROHM与台达透过长年以来的技术交流,在电源应用研发上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今后双方在战略合作夥伴关系下,将积极进行GaN功率元件的研发、量产,并充分发挥GaN功率元件的性能,加速电源技术的革新,致力实现永续社会。